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4:49

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

龙山中心小学 高丹钰 指导老师 郑桂琴

有人问我最甜的甜头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动脑筋的甜头最甜!”因为我已经尝到了那种滋味。

三年级时,我不爱动脑筋,每次遇到问题就叫救星——爸爸,而每次爸爸慢慢向我讲解直到告诉我答案时,我又想,这也太简单了。从此我就养成了不爱动脑筋的坏习惯。

但这次我尝到了动脑筋的甜头。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看电视“智慧之星”这个节目,电视里的选手正在闯关,题目牌接二连三地更换着,选手回答的速度真是太快了。到了节目最难的题目——猜字谜,选手答不出来,我赶紧唤来救星——爸爸,爸爸看了看题目,说道:“让我们来查查字典吧。”爸爸说着拿起字典,边翻边推动着鼻梁上快要掉下来的眼镜。喃喃念道:“谜面是‘大口袋里装着一个小口袋,’我们先查查‘口’部。”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几乎快把整本字典全翻便了,还是未找到那个字。爸爸放下字典,拿起笔正要在纸上推算,电话响了。爸爸接起电话,顺着语音,辨清对方,笑呵呵地说:“你好,主任,找我有事啊,好的,我马上过去。”爸爸放下电话,转过身,对我说:“我现在有事得出去一趟,你慢慢想吧。”说完打开门出去了。我坐在沙发上绞尽脑汁地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我的脑子里浮出一个念头,我在纸上写下两个“口”字,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面,又一想,不对,不符合题目要求。于是我又看了好几遍题目,把其中一个“口”写大一点,再把另一个“口”写在大“口”中间,是个“回”字,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爸爸正好回来了,我把答案告诉他,他也夸我了不起。

那种甜头的滋味比蜜还甜,从此我就改掉了不爱动脑筋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