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孙悟空和猪八戒

孙悟空和猪八戒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0:18

在西天取经之后,孙悟空回到花果山,把花果山开发成了旅游胜地,每日里游客数不胜数。而八戒买了一间小房子,无忧无虑地过着每一天。

孙悟空和猪八戒

有一天,猪八戒的馋瘾又上来了,想吃零食,可超市里的东西都吃腻了,它摸着自己滚圆的肚子埋怨道:什么破超市,还全称超级市场呢,里面的东西一点也不多,俺老猪吃上一阵就腻了!咦不如去猴哥那儿玩玩,它那儿吃的东西特多、特好吃!八戒说干就干,乘上长途火车来到了连云港花果山。

先生,请买票!一位小姐恭恭敬敬地向猪八戒说道。

我还要买票?俺猴哥就在里面!

猴哥是谁?我怎么不认识?

这时孙悟空正好出来巡视,走到了这儿。

孙总裁!您看,这儿有个人无理取闹,它要不买票就进去,还说什么猴哥!孙悟空看了看小姐指着的那个人:哎呀呀,我千年不见的兄弟呀!

猪八戒打量了孙悟空一会儿道:呀!一身金利来,日子过得真不错啊!

孙悟空拉着猪八戒来到了水帘洞,一路上八戒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和这如世外桃源一般的景色,不禁连连赞叹:这么多年来,花果山的变化可真大呀!孙悟空请八戒坐下:小的们,给我上最好的茶点,好好孝敬孝敬这八戒老弟!八戒,老哥去办点事,你自己慢吃吧!

此时,八戒嘴里正吃着一大口蟠桃,口齿不清地应到:是、是!

孙悟空一走,八戒就提起一大包茶点走出了水帘洞,来到山上边吃边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一路上把果皮和包装纸随地乱扔,毫不在乎游客对它的指指点点。

孙悟空回到花果山,发现往日空空如也的游客意见箱,竟一天多了这么多封信!拿出一看,几乎都这样写着:有个像人又像猪的在山上到处乱扔垃圾!孙猴子一看气急了,奔向水帘洞,甩了甩手中的信,对着正若无其事地揉着肚子的猪八戒大吼道:你看这些意见信!你刚才都干了些什么!猪八戒愣住了,它还真没想起来呢。

孙悟空一把拽住八戒的耳朵来到时光机里,回到了取经时猪八戒偷吃西瓜乱扔西瓜皮,被孙悟空惩罚走几步就会被自己扔的西瓜皮滑倒。猪八戒看到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哈哈大笑,它恍然大悟,对着猴哥说: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乱扔垃圾!

孙悟空生气地说道:认错了还不行,我得让你长记心!我罚你在花果山做五年清洁工!

啊?哎看来我真的是要改掉这个乱扔垃圾的坏毛病啊!

四年级习作:用卡通人物编写一个故事,要讲述一个道理。

点评:将古典人物和现代故事结合到一起,生动有趣,同时将人们再熟悉不过的猴哥儿和八戒性格刻画的有鼻有眼,不得不赞。真的很棒! 猪八戒打量了孙悟空一会儿道:呀!一身金利来,日子过得真不错啊!多么生活化,真是佳作一篇。

苏州平直实验小学

四(2) 查天来

上一篇: 日全食 下一篇: 美丽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