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自制棋

自制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0:15

自制棋

自制棋

今天晚上,我制造了一种既能学成语,又能娱乐的棋。

首先,我拿出一张白纸,一把尺子和一支笔,就开始做了起来,我先把白纸放在桌子上,铺平,然后用尺子划线,最后我在从画的框里写字,玩家要用这个字说一个成语,才能继续往下走,我为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快乐过关棋”。

游戏规则是:先用骰子投,投到几点就走几格,每人都要走四圈,不多也不少,如果走一圈,图上的人物卡就走一格。谁最先走到终点,谁就是赢家。

棋终于做完了,我跑到妈妈身旁,笑眯眯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玩棋吧!”

“什么棋?”妈妈奇怪地问。

“快乐过关棋啊。”我回答。

“我们家没有‘快乐过关棋’啊!”妈妈奇怪地问。

“我自己造的。”我高兴地回答。

“噢!我们家的小宝贝造了一种棋,快玩玩吧!”

我先给妈妈讲了游戏规则,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第一步遇见“旗”字,心里暗自高兴,就脱口而出“旗开得胜”,顿时,成功就在我眼前,妈妈遇见一个“好”字,“好好学习”妈妈思考了一会才说出来,这哪是成语啊?滥竽充数!我拍拍妈妈的肩膀说:“査成语词典吧!”

这种棋不但能学习成语,还能娱乐,真是一举两得啊!

上一篇: 好习惯的故事 下一篇: 学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