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第一次骑马

第一次骑马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8:12

第一次骑马

第一次骑马

在这个暑假,我去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在那里,我又多了一个充满惊喜刺激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骑马。

“哇!我们到马场了!”随着一声惊呼,我立刻看向窗外,哇!眼前竟是几十匹威风凛凛的骏马向我们飞奔而来。在那一刻,所有人的嘴巴都变成了“O”字形,并发出此起彼伏的赞叹声。终于下车了,我们一个个异常兴奋地冲下了车,朝马的方向奔去。

到了马群旁,马主对我们讲了一些骑马的基本知识,还重点说明了骑马的“三不要”:1、不要站在马身后一米之内的地方。2、不要用缰绳抽马的屁股。3、不要惊吓别人的马。

话音刚落,工作人员又接着问道:“谁有胆量第一个上马呀?”我想:光想着被马踢一脚就胆战心惊,第一个上马?岂不是要把我的胆子给吓破啦!想着想着,最终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感,我便挑了一匹看上去比较温顺的“棕色骑士”。我一动不动地观察着它,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眼珠就像两颗弹珠一样大,背上那长长的鬃毛使它看上去更像一位带着千军万马的大将。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在马主的帮助下跨上了马背。

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我双脚一夹马肚子,马儿便迈步走了起来。天啦,这是什么感觉啊?好颠啊!根本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舒服。不过几分钟后我就慢慢习惯了,掌握了骑马的要领,也就不觉得很颠了。

走了一会,我想我的马儿如果能够跑起来那岂不是更威风!爸爸知道了我的心思,便在前面带着马儿跑了起来。妈呀,这下子更颠了。马儿飞奔起来,好像要使劲把我颠下马去,我坚持了几分钟就叫了起来:“爸爸,我不行啦!快点让它停下来呀!”突然,我想起了马主教我们的话,便立刻拉紧了缰绳,马儿乖乖地停了下来。“终于停下来了!”我吓得全身都冒冷汗,抬起头一看,哇!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跑出好远了。

咦!不远处居然还有一头奶牛在吃草。我想,都跑了这么远了,也应该让马儿吃吃草,休息休息了。奶牛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它在那里吃草,那里的草肯定很鲜嫩更好吃,不过又得牺牲一下我的小屁屁了。说干就干,我的马儿又朝着奶牛的方向飞奔而去。

抵达了目的地,我刚想放松一下的时候,却差点被一股力量扯下马去。哈哈,原来是我忘了松开缰绳,差点被急着低头吃草的马儿给扯下去。就在马儿享受美味的时候,我听见后方传来一阵阵马蹄声。回过头一看,哇!这些鲜嫩青草的香味把一大群“吃货”都给引来了。于是大家骑着马儿挤在一起开开心心的玩了起来。

今天是我在呼伦贝尔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玩得最开心的一天了,不仅学会了骑马,别人还把我当成英雄,因为是我勇敢的第一个骑上马,没有摔下来,他们才敢慢慢上马的。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办事都要胆大心细,要敢于尝试新的东西,但一定要仔细,遵守规则。

上一篇: 园丁之魂 下一篇: 我心爱的福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