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鸟巢面

鸟巢面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57

老妈的打字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所以我建议她去开一家饭馆,老妈接受了我的建议,可是现在有一道好吃的招牌菜还是个问题,虽说老妈的干拌面是好吃得不得了,可这里卖干拌面的人太多了,于是上天就赐予了我灵感……我靠着我的灵感指挥着老妈:“先把面煮好!”老妈照做。接着,我又指挥老妈将参差交错的细细的面条按照波浪起伏的样子,靠着光滑的白瓷盘绕起来,直到成圆圈形状,好看极了。哟西,终于有了一个帅气的造型了,这东西一定吸引人们的眼光吧。光靠着这一点点面条围在周围似乎使大大的椭圆盘子看起来有一点空虚,毕竟中间还是一个大圆洞。我想啊想,由面想到了家里出了名的葱花蛋,老妈的葱花蛋可是她的拿手好戏呀!我以火箭的速度给老妈拿来一个光滑油亮的大鸡蛋,老妈仗着娴熟的手法熟练地做出了一个香喷喷的葱花蛋,把我肚子里的饿虫都勾起来了,不过现在是做面要紧啊。我叫老妈把鸡蛋用菜刀划成一个和剩余盘子部分差不多的蛋饼,我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在了里面。辣椒、醋、生姜蒜、酱油,被老妈一举拿下,和成美味的调料,加上老妈独家秘方——牛肉酱,分别铺在那个圆洞上面,覆盖着蛋,调料里隐藏着金黄色,肯定诱人!接下来的面也被老妈浇上了佐料,真是……哈哈,这下的干拌面,看起来都好吃,闻起来也好吃,吃起来那可肯定是相当的好吃!我得意地望着我和老妈精心制作的作品,真是有成就感那!

鸟巢面

上一篇: 璎颖 下一篇: 花草芬芳一家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