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童年,我曾……

童年,我曾……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8:34

童年,我曾……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事都回想不起来,我也一样,直到看见那张发黄,被丢在相册最外面的照片。那上面是一个小女孩与一只狗狗的合影。2004年,我刚满5岁,有一天爸爸从厂里带来了一只小狗。它是一只小白狗,两只眼睛迷茫地盯着远方,脚上缠着纱布,身上伤痕累累,就像一位负了伤的战士一般,爸爸说它是今天早上被发现的,爸爸看它可怜于是带回来了,望着它,我的眼里充满了欣喜。“云茫”(后来取的名字,代表自由,迷茫)是一只温顺而听话的小狗。你就算打它,它也不会还手。每次我出去玩,它也去,我去上学,它则在门口望岗,我回来时它总是第一个迎接我……从此,我们成了好朋友。可是我知道它不会一直这里待下去,可我没有想到那一天来得这么快 。就在那天,我刚上完学回家,云茫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迎接我。 我以为它在跟我玩捉迷藏,于是左找找,右找找,可还是没发现它,就在这时候,我听见了一声狗叫,那叫声中充满了恐惧与悲伤,我失魂落魄地向发出叫声的那个地方走去,那是厨房。我无力地推开门,看见得只有云茫的骨壳了……饭桌上飘着一阵肉香味。一刹那,我似乎像丢了魂一般,往日与云茫一起快乐的时光从我脑海中涌现,心里酸酸的,泪水犹如雨下,怎么也停不住……开始吃饭了,我始终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看着大人们吃着它,我十分难过又很生气,为什么要杀了云茫?它毕竟是一条生命呀!母亲往我的碗里夹了一块狗肉,我并没有吃,只是把它拿了出去。在一个明朗的夏夜里,我用一把小铲子挖了一座墓,在它的旁边放了许多云茫爱吃的食物,是不是还不应该奢望着它能活过来?可一切都无法挽回了,在它的墓前,我又哭了。童年,我曾哭过,只为了一只狗哭过。名师点评:

童年,我曾……

小作者以深情的笔调记叙了儿时一段难忘的往事。文章感情真挚,语言自然流畅,文中不乏生动的细节描写,将小狗的可爱和“我”与小狗之间浓浓的友情描写得细腻而动人,令人印象深刻。如此可爱的一只小狗,最后竟然被当做一道菜被人们吃掉了,这样的结局不仅令小作者泪如雨下,也让读者为之感到悲伤。是啊,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它们不应该受到这样残忍的对待!但愿每个人都像小作者一样,尊重大自然的每一个生命! 2010-5-21 9: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