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为自己鼓励

为自己鼓励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9:06

人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就像一艘小帆船,有时经历风平浪静,有时经历波涛汹涌。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这么一件事让我铭记在心。记得那是读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无意中听到爸爸妈妈的谈话:“孩子都这么大的,上下学不用再接送了,我们上班又这么忙,该让她自己回家了。”“是呀!”什么?让我自己回家,我愣了一愣,从小到大每天上下学都是妈妈接送的。今天怎么……果然,第二天早上,妈妈把我叫醒以后,郑重的向我宣布:“今天放学后,你自己回家。”我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妈妈就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一样,问:“害怕了?你都这么大了,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比你小都自己回家了,试试看,别人能行,你也能行的。”面对老妈这样的话语,我只好支支吾吾的答应了。放学铃声响起,我像往常一样背起书包走出教室,看着别的同学都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来接,真的好羡慕。我家和学校之间要过好几条马路,在马路口,望着那车来人往的马路,心里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真想打个电话给妈妈,告诉妈妈自己好害怕一人过马路一人回家。可又转念一想,妈妈也是因为太忙才决定不来接自己让自己一人勇敢回家的,不应该让妈妈担心。我这样想着,对自己暗暗地说了声:“加油,你能行。”虽然有了些勇气,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突然,我灵机一动,可以跟着那些要过马路的人一起过的啊。就这样,我顺利地过了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马路。终于到了家门口,我在心里激动地喊了一声:“啊!亲爱的家,我回来了。”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通过这次自己一个人回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为自己鼓励,为自己加油,一定可以成功,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为自己鼓励

上一篇: 军训第一天 下一篇: 五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