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雁舞沧海

雁舞沧海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35

我终于飞起来了。

雁舞沧海

我快乐地扇动着翅膀,任微风拂过我泛着金色的羽翼。我在云雾中欢叫着上升,俯瞰着广阔无垠的的大海,穿梭于涌起的波浪中。

我原是一只渴望飞翔的雏雁。

雁谷,是我和我的族人们生活的地方。这里宁静而优美,没有争执,没有压迫。我们每天朝饮甘露,暮送夕阳,甚是幸福。

虽然,我们被称为雁,可以自由翱翔于天空,但是,在飞翔之前,我们必须拥有想飞的理由。

我的父亲为勇气而飞,我的母亲为爱情而飞,我的哥哥为智慧而飞,我的姐姐为美丽而飞。

我常常蜷缩起来,仰望着那一对对强健有力的翅膀在阳光下闪着光亮,在花丛中鼓起微风,在海面上撩拨浪花。我常常暗自流泪,因为我渴望飞翔,却没有一个飞翔的理由,我感到焦急与失望。

期待飞翔的日子,如同看到火焰在大海深处燃烧,却无法潜入水底,无法去探求那绚丽的世界;期待飞翔的日子,如同看到彩虹在天空尽头招手,却无法飞越山脉,无法去寻找那完美的天堂。虽然那地平线近在咫尺,却也远似天涯!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一位长者。他告诉我,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不同的理由去飞翔。只要你相信自己,坚信自己能够凌驾于空中,就一定会拥有自由翱翔的权利。

于是,我不再低着头埋怨自己的不争气,而是微笑着面对每一个生灵。在我的灵魂深处,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告诉我: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成功。

春夏秋冬,岁月轮回,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我听到风中有个声音问我:“你为什么飞翔?”

“我什么都没有,但我自信,所以我飞翔。”我胸有成竹地对着苍穹喊出了我最迫切的愿望,话音未落,我已经张开了翅膀,我用那尚未成熟却也坚强有力的羽翼成就了一个全新的自我。

从此,我向着远方的地平线,飞翔于波涛汹涌的大海之上,骄傲地盘旋在充满了未知挑战的天空中。顷刻间,我发现,尽管梦想看起来远在天涯,但一切其实近在咫尺。

或许,若干年后的一天我也会遇见一只胆小自卑的雏雁,我会微笑着告诉他,相信自己,让自己色彩纷呈的人生,一旦起舞,永不落幕!

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生生不息历历在目;一颦一蹙一朝一暮,自信为伴舞出人生之路。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哪一个成功的人生不是伴随着自信的花环呢?把自信放在手心里,可以在瞬间实现永恒;把自信放在心海里,可以舞出最美的回旋!

上一篇: 游龙游石窟 下一篇: 我的乡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