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一张废纸的命运

一张废纸的命运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0:34

在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里,存在着很多事物,像人类,他们很与众不同,他们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因为他们拥有思想。但像一张废纸,说明是一张废纸,它已经被人类所抛弃,那么它的命运将会怎么样呢?现在就让我讲述一下,一张废纸的命运吧……

一张废纸的命运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肥纸’,因为我天生就是白白的,所以我的妈妈帮我起这个名字。可惜啊!现在时机不同了,以前是‘肥纸’,但现在已经是‘废纸’了,多可怜啊!说起自己的经历,真的令人怜悯。”

“我的主人—小肥,开始的时候他对我‘一见钟情’,于是就买下了。我还以为他会对我很好。买回家后,他就把我扔在一边,对我置之不理,一天的无意中,他终于察觉了我,我还以为他会好好的对待我的,可是我想错了,他从乱糟糟的房间里拿出了很多彩色笔,帮我‘打扮’,在我的身上画上乱画一通,弄得我肮脏极了,身上的伤痕永远也不能檫掉。这时候,我的心真的碎了。不幸的命运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身上,命运交响曲还在演奏着……他并没有就此‘罢休’,于是就把我扔到楼下,哎!摔得我痛极了。一阵冷风吹过,我只好随着冷风姐姐,飘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从此离开了这个伤心之地……”

很可怜的“肥纸”啊!本来好好的在树上过着幸福的生活,是上天的安排,让它碰到了人类,使它变成了一张受到人类青睐的白纸,但令人怜惜的是,它从一张白白的纸张,历尽沧桑后,竟然变成了一张废纸。是什么使它变成这样子呢?是小肥。从“肥纸”的不幸的经历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什么呢?对,是人性的丑恶的一面,作为人类,是一种有血有肉的生物,竟然可以对这个手无串铁的事物做出这种行为。如果这样的情况再延续下去,那么,这世界上的环境将会变得怎么样子呢?还会有更多的树木被砍伐,而用来生产“废纸”吗?还会出现更多像小肥一样的人,我们真的狠心吗?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要善待纸张,知道吗?以小肥的行为作为反面教材,从中吸取教训,做一个不仅令白纸,而且令废纸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