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秋思

秋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6:06

洛阳城的秋天,渐渐有了几丝凉意。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在秋风中飞舞。

秋思

窗前,皎洁的月光迎着我孤单的身影。一阵秋风吹过,送来了树叶的欢笑和菊花的芳香。它吹过我的脸庞,多么像母亲温柔的手抚摸着我。一瞬间,家人的音容笑貌浮现在我脑海中。年迈的父母,劳累的妻子,可爱的孩子……给家人写封信吧。提起笔,万缕思绪涌上心头,写着写着,泪水不禁落了下来,我想这几滴眼泪比千言万语更能表达我的心情。从一个清冷的黄昏到黎明,一封厚厚的信终于写好了。我把它和我的想念的心一同装进了信封。我把信交给了要回家探亲的同乡人,并再三叮嘱一定要把信捎到。“放心吧,我一定捎到”。同乡人说完,上了马,刚要扬长而去。“等等,我还有几句话……”,我把信取了出来,又添了一句“明年我一定回去看你们”,然后又检查了几遍,才小心翼翼地放回同乡人手中。

望着同乡人远去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家人收到信的情形,此时,秋风又起,带着我的思念向远方吹去,一瞬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