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用手机游祖国

我用手机游祖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0:15

咦?手机也能游祖国?你听了一定感到奇怪,手机怎么能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欣赏祖国秀丽风光呢?实话告诉你吧,老爸手机上有号码归属地查询的功能,今天周六,我和老爸来一个比赛:自己想一串号码,进行查询,查到那个城市,就用语言来描述那儿的风光。比赛开始,我和老爸的势在必行的决心在眼神中毫无保留的流露出来,我想:这还不简单,我去过那么多城市,这还会不行吗,万一老爸套用熟人的手机号,我可看不出来啊。在必胜的决心中,我还是有一点担心。第一回合,我先输入号码:13501004538.嗯,这应该是北京的吧,中间四位是北京的区号。结果一查,果然不出我所料。太简单了。于是,我便描述起来:“北京市我国的首都,那儿风景秀丽,有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有庄严肃穆的天安门,还有红叶似火的香山和见证了中华耻辱的圆明园,北京是一个旅游城市那儿的风景怎能不令人为之动容呢?”轮到老爸了,老爸熟练的输入一串数字:13652634523.竟然是广东东莞的号码。呵呵,老爸这回输了吧。我不禁有些飘飘然。世事难料啊,老爸出口成章地说道:“东莞最有名的特产是又短又粗的腊肠,传说始创这种腊肠的原是个矮仔,他挑着长的腊肠上街叫卖,因人矮,有的腊肠拖到地上,沾上很多泥沙,不受顾客欢迎。后来,他便想办法,把腊肠制得短而粗,在炮制方法上又与众不同,他挑担上街,人们老远就看见那粗大的腊肠,并嗅到腊肠的特别香味,从此生意兴隆,再不用沿街叫卖了。”原来如此啊,我也不禁有些佩服爸爸了。第二回合也拉开了序幕,我掌握了上一次的诀窍,再次输入号码:13505704523.一定是浙江杭州的号码,哈哈,这可太容易了!我娓娓道来:“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如人间仙境一般美丽。西湖的景色令人叹为观止, 位于钱塘江畔月轮上的六和塔令人流连忘返。更令人怀念的是杭州名菜——西湖醋鱼,那鲜美的味道,让人唇齿留香。”我说着说着,也开始怀念起杭州了。老爸有了上一回和的经验,这次可是信心满满,志在必得地输入了号码:13452086452。是重庆的号码,老爸不屑一顾地说:“你不用和我比了,结果已经出来了,当然是我赢呗。”“哼,你别高兴的太早,莫非你现在就想认输了?”我也放了狠话。老爸在次说:“重庆的长江三峡是中国10大风景名胜之一,古有李白的“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美境,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这里孕育了中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千古名女王昭君;青山碧水,曾留下李白、白居易、刘禹锡、范成大、欧阳修、苏轼、陆游等诗圣文豪的足迹,留下了许多千古传颂的诗章呢!”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虽没有去过重庆,但现在对重庆的长江三峡有了大致的了解了。这次比赛我和老爸不相上下,但却让我受益匪浅,了解了祖国许许多多,手机也能游祖国,你可别不信哦!

我用手机游祖国

上一篇: 晓艺日记 下一篇: 我把成功留给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