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感恩母亲

感恩母亲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2:00

每一天都有许多新鲜有趣的事,每一天都过得快乐而充实,而今天的一件事对我影响非常深,怎么也挥之不去。

感恩母亲

今天是三八节,是老师、母亲、以及全天下妇女的节日。老是给我们布置的作业是:吻一吻母亲,给母亲一个拥抱和给母亲洗一次脚。 放学回家,看见母亲已经回家了,我立刻迎上去抱住母亲,给了母亲一个吻,对母亲说“妈妈,你辛苦了,歇一会吧!一会我帮你做饭。”母亲高兴地合不拢嘴,说:“好好好,听你的,儿子长大了。”我又跑去到了一杯水递给妈妈,于是我和妈妈坐在沙发上聊起了家常。

吃过晚饭,我说:“妈妈,你坐下我给你洗脚。”母亲吃惊得瞪大了双眼,我端来了盆,添了些凉水,有加些热水,用手试了试,不凉不热,把母亲袜子脱下来,准备给母亲洗脚,母亲的脚一路出来,我立刻看到,那是一双粗糙的不满老茧的脚,看着妈妈的脚,我的心疼了一下,顿时思想万千,这是妈妈为我劳累的标志啊!!为了我吃好睡好,妈妈每天除了上班,还不辞辛苦的上街买菜,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我边把妈妈的脚放进水里边说:“妈妈,你太不容易了,看你的脚成什么样了。”妈妈着乐呵呵的笑个不停:“儿子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我给妈妈洗完了,拿来毛巾给妈妈把脚擦干净,再次给妈妈送上一个吻。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儿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 到今天我才知道我平时对母亲的关心太少了,我以后要时时刻刻关心母亲、帮助母亲、体谅母亲。

在三八这一天我才真正懂得了母亲的不易,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好好孝敬母亲,让母亲过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