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跳高—我的最爱

跳高—我的最爱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4:17

跳高—我的最爱 可以说,在跳高方面我一直很有经验,每一次运动会我都会参加并且拿奖。我已经对跳高充满了欢喜。这不,又获奖了,多么光荣呀!可是回想起比赛前,又是多么艰苦…… 我校的夏季运动会快要来临了,每个班的老师都在积极地选拔运动员。这不,到了选拔跳高运动员了,我暗暗的高兴:“哈,这可是我的强项呀!”果真,到我了,我大跨几步,到了跟前时一纵身,“哗”的一声,我安全落地,可回头一望,标杆却在沙地安稳的躺着。“嘿嘿。”传来了同学们的小声耻笑。老师看在我之前为班上拿奖的份上说:“再来一次吧。”这一次,我鼓足了劲儿。一个箭步上去,纵身一跃……“哗”,标杆又躺下了,它好像跟我过不去一样,结果我落选了。可是我不服输,回家以后,在院子里架上了杆子。一个箭步踏上去纵身一跃,“啪”,我摔倒了,腿上蹭破了一点皮,可是当我想起了那时的情景,又含泪咬牙的站起来。这一次我又重新选择了一个斜角,一冲而上再一跳 ,结果踩杆而下,失败!我总结了前两次的经验,冲的时候速度应该快一些,然后到标杆的中间起跳抽身越过标杆就可以完成了。我又试了一次,还是失败了。就这样的几天里,我每天顶着日晒刻苦练习,终于总结出了经验:先跨几大步,到了跟前再走几步小碎步后抽身跃起,就这样我终于成功地跳过了,可这时的我已经遍体是伤,怎么能参加比赛呢?我想:为了我们班集体荣誉,我一定要参加比赛,只要坚持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老师见我如此刻苦练习,最终同意我代表我们班参加跳高比赛。跳高半决赛的那一天,场上的运动员,都在做热身活动,有活动腿的、有活动上肢的、有练习助跑……大家都在跃跃欲试,争取第一名。比赛一开始,裁判员吹响哨子,第一名选手一冲而上,结果是被杆子带了一下,刷掉了。二、三名选手相继如此。最后场上只剩下我们四个人进入了决赛,标杆在不断的升高。我想:“我能跳过吗?”“你一定会的!”我旁边的人说,他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嗯。”轮到我最后一跳了,“啊!”腿上的伤口有些疼痛,“是进还是退呢?”我想,“进!不能被他们看扁了,我一定要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我按照训练时的方法冲了上去,结果非常好,我虽然带动了杆子,可它并没有掉下来;但是其他几个人相继被刷,我是第一名。在场的人欢呼起来,同学们把我举了起来。回想起之前,为了这场比赛,我付出了多少努力呀!从这一次运动会上我得到了:友谊、信心、勇气以及乐趣等,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比赛的真谛。只要你努力付出,就会得到回报。

跳高—我的最爱

上一篇: 日记 下一篇: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