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我刚学书法

我刚学书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07

我刚学书法澄海区东里镇塘西小学602班 林晓仰我自小就是一个“马大哈”,是一个静不了心的人,所以经过父母“开会”,决定送我去学书法。第一次踏进老师的家就闻到一阵阵墨香,仿佛那一墙的“爬山虎”也有了淡墨痕。前院放着个大水缸,颇具古典风格,那是用来洗笔的。老师家墙上挂满了学生的作品,那一个个字苍劲而又不失灵动与秀丽。坐到桌前,老师摆好宣纸、毛笔以及墨砚,便开始磨墨。磨好的墨水乌黑亮丽,那特有的芳香使人心旷神怡。老师先教横。由于父亲事先教过我握笔,于是我驾轻就熟地拿起笔,照着老师的笔画写了一横。老师仔细看了看我那横,说:“胚子不错,只是心不静,运笔不太好。”老师用笔尖蘸了点墨,说:“笔未行意先行,你先静下心,想好落笔的位置,在横的两端应该顿笔,写出笔锋。”他在宣纸上写起来,运笔自如,一滴滴墨犹如一朵朵清荷在老师笔下绽开。老师又说:“书法是在修身养性,首先心要静,摒弃一切杂念才能写好字。不能三心二意,要专心,一点点的情绪波动都会影响书写质量。”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认真地写了起来。从那时起,我的心里便有了那个飘香的院子,以及老师的那番话。虽然现在我已经没学书法了,可在我情绪波动时总会想起那满墙的“爬山虎”,满院的墨香,想起老师的那些话,这总能让我在纷乱的尘世中平静下来。在人生的宣纸上,也只有怀揣高洁的静心,才能运笔自如,写出不同凡响的好字。(指导老师:庄银姬)

我刚学书法

上一篇: 耳朵喊冤 下一篇: 鸡给黄鼠狼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