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小提琴的不解之缘

我与小提琴的不解之缘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0:22

出生不久,我就对小提琴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小时候,我楼上的小姐姐拉得一手好琴,我总是到她家听“免费的音乐会”。小姐姐那如灵泉一般动听的琴声时而悠扬,时而明快,让我随之“翩翩起舞”。当琴声平缓抒情时,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姐姐,等回过神来才装模作样地把手挥一挥;当琴声明快活泼时,我随着节奏扭动着身体,双手像划船似的乱挥,把妈妈和小姐姐逗得捧腹大笑。欣赏完了,我还问小姐姐要来小提琴,学着她的样子拨拉几下弦,便如获至宝地在一旁仔细“研究”了。人们都说“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妈妈见我如此喜欢小提琴,就带着刚满六岁的我“拜师学琴”。学琴首先得学会执琴,老师把肩托装上,让我用脖子的上侧方夹住。我刚开始还不习惯,总是叫苦连天,但随着我对小提琴更深入的了解,我又让自己静下心来认真学琴。慢慢地,也就习惯了。在学习了基础后,我越觉得学习小提琴困难了:那一只只“小蝌蚪”经常让我眼花缭乱,琴弦上的音也经常按不准。都说小提琴是乐器之王,它不像钢琴那样一键一音,有时手指挪动一下,整个音就变了。我那时还小,领悟能力低,不懂得如何分辨音是否准确,只能录下老师讲的课回去一遍一遍地听。有时我听烦了,看见那台录音机就来气,但是,当我慢慢冷静下来,想到以后也能拉出或抒情,或活泼,或激越的动听歌曲,就是再辛苦也值了。就这样想着,我又燃起了对小提琴的热情,毫不留情地击败挫折。正是与小提琴结下的不解之缘,让我一步步登上了七级的舞台,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我与小提琴的不解之缘

上一篇: 第一次包饺子 下一篇: 我去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