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2:33

晚风轻轻的吹着,我走在一条寂静的小道上,那皎洁的月光微微的照在地面,我,停下了脚步,捋了捋早被风吹乱的头发,望向了两旁的树木,它们就像那英勇的士兵,屹立在两旁。

荷塘月色

我继续着我的脚步,忽然,我发现了一个荷塘,那水,晶莹剔透,被月光照得闪闪发亮,就像一块玉;那荷花,就像一个个小婴儿,正做着甜美的梦。那粉扑扑的小脸蛋儿真叫人忍不住亲一口。这时,一阵微风吹来,轻轻的掠过小荷,就像妈妈抚摸着孩子一样,充满了温暖。

“嗵”的一声,把我从美景中拉了出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昆虫在水面跳着舞,让我忍不住笑了,我俯下身,轻轻的碰了一下小虫,突然,两旁的树木沙沙作响,摇摆着它们那婀娜的舞姿,我的影子好像也高兴了起来,在地面上也随风轻轻地摇摆。

那荷水,就像一块碧玉,在夜里闪闪发光;那小荷,就像一个个熟睡的小婴儿,在摇篮里做着甜美的梦......想着想着,我突然醒了过来,我才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它们”也全都入睡了,我也不打扰它们,嘴巴小声的说“晚安,朋友们。”我继续了我的路程,慢慢的消失在黑暗中......

上一篇: 暮春的雨 下一篇: 秋游富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