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捡起来吃掉

捡起来吃掉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2:10

捡起来吃掉

捡起来吃掉

德惠市鸿雁外语学校四年级 潘起佑

在公共场所,我们常看见有的孩子把吃的东西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孩子要捡起来,旁边的大人忙说不要了,别捡了。我分析了一下其中的原因。

我觉得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们认为掉到地上的东西沾上了灰土,有病菌了,不能吃,要是吃坏了肚子,又打针又吃药的,很不值得。二是爱面子,在公共场所不让孩子捡,怕人说他太穷了,掉那么点东西都捡起来,显得太寒酸太小气了,脸上挂不住。但如果在家里,他们有可能让孩子捡起来的。

在我们家里,我要是掉了大块的东西,像馒头饼干之类的,妈妈都让我把脏的地方掰下去,剩下的还可以吃。如果是水果什么的,就用水洗洗再吃掉。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捡起来吃。妈妈说,如果都扔掉多浪费呀!妈妈说得对,在公共场所掉的食物可以捡起来,放在包里回家处理一下再吃,其实别人不会笑你,只是你的心理作用而已。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到大,大人们就教育我们不要浪费东西,可我们不能成天喊着要节约,而实际上不去做呀!

所以,如果再发生这种掉东西的事情,不要顾忌多多,大大方方地捡起来……吃掉!

指导教师:于晶

上一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下一篇: 家乡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