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北京,我获奖了

北京,我获奖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5:40

在去北京前,我进行了大量的小提琴练习,正如鲁迅所说的一样:“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而我是把它用在了练小提琴上而已。2009年8月8日,我们在张国英老师的带领下,去北京参加2009中国少儿小提琴展演活动。在那儿,我努力地练习着,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认真地回顾着各个弓法,专心地练习着乐曲的节奏,我还不时地表演一下我早已熟练的乐曲,并让妈妈录下来,回放过程中,我仔细琢磨哪些地方需要改正,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直到自己满意为止。8月10日下午3:30,我开始在比赛场外等候,在那儿,我认识了另一位琴童,他叫姚鼎,在北京一个音乐附小读书,成绩优良。我们俩互相学习着,时间过得真快,马上是我们一组的选手进场了。我看到下面坐着七位评委老师,心开始剧烈地跳了起来,我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想到了郎朗在比赛时用孙悟空来压阵,于是我也仿佛看到了孙悟空就在我身边,在为我加油!第一位上场的是位小女孩,拉得不错,只是有个地方停了一下。接下来就是我了,当工作人员报“398”号时,我大大方方地上台了,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我已不那么紧张了,想起了专家们说过“放松”二字的重要性,于是我努力让自己沉着,第一首是中国曲子《思念》,当乐曲从我的指尖流出,我已完全沉浸在音乐这个特殊的语言之中。第二首是柯玛若夫斯基的e小调协奏曲,这个曲子双音很多,自我感觉运弓时压力有点过,但我觉得拉得比较流畅。七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台上几分钟,台下十年功。”深深印证了这句话。8月13日晚上颁奖晚会上,成绩揭晓,当我知道我获银奖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是的,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在祖国首都北京成功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得到了三位专家们的点评。第一位是方蕾(上海音协小提琴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校长、教授),她的评语:优点是演奏较流畅,有一定的基础和标准。第二位是陈小莉(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她的评语:优点是演奏认真、专心,有音乐的表现,训练规范。第三位是成都市高级教师沈彦,他的评语:优点是乐感很好,有表现力。他们还给我提出了不足的地方,今后要我努力的地方,我真的很感谢专家们给我指出的缺点。以后,我要更加努力练琴,记住专家们提出的不足的地方,争取“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北京,我获奖了

上一篇: 乐城游记 下一篇: 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