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不见了

“我”不见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9:43

在我很小的时候,对什么都觉得好奇:“天空为什么是蓝的?”、“水为什么是晶莹剔透的”等等。但这些怪问题爸爸妈妈常常回答不上来,惹得我老是拉着他们的衣角不住地问。

“我”不见了

有一次,那是一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我总见着“我”一直跟着我。这个,我也不足为奇,觉得好象应该如此,总会时不时地扭头去看看,如果跟着,我才放心。天天如此,晚上在家也总见着“我”一值跟在我后头,但有时也会与我并行,有时还跑在我的前边。一天,天阴凉得很。妈妈准备带我去外婆家玩。一出家门,可把我给急坏了,一屁股坐在门坎上,流着“金豆豆”,这下,可把妈妈看傻了眼,感到迷惑不解,皱这眉,两眼瞪得眼珠都快掉下来了,张着嘴,但又不好问我。连忙来安慰我说:“乖宝宝,怎么了?有什么事跟妈妈说,不哭,不哭。”边说,边为我擦眼泪。我边哭边断断续续地说:“‘我’不见了,‘我’不见了。”妈妈听了,觉得更怪了,忙说道;“你不是在吗?怎么会不见了呢?不是还好好地坐在这儿吗?”可我一口咬定说:“不见了,就是不见了。”就这样,折腾了一上午,去外婆家的事就甭提了。

慢慢地,太阳又从云朵后边升了起来,张开了迷人的笑脸,发出万道光芒。这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蹦跳地喊着:“‘我’出现了,‘我’又出来了!”我边说,边指着地上的“我”。妈妈刚开始还是章二和尚摸不着头,但没过一会儿,便“扑哧”一笑,指着“我”说:“这个就是你?”我两眼圆溜溜地望着妈妈,点了点头,顿时,妈妈恍然大悟!

上一篇: 倾听自然 下一篇: 瞧,这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