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捡拾鹅卵石

捡拾鹅卵石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6:12

分新房了,我们一家人去看新房。楼下和小花园的人行道上有许多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我一下喜欢上了这里。

捡拾鹅卵石

到了新房,看到宽敞的阳台,我建议:在阳台上铺一条鹅卵石小路。全家人都表示同意。把捡拾鹅卵石的任务交给了我,我愉快地接受了任务。

我仔细地走在小花园里、 人行道上、鹅卵石路上,在花丛里、在沙石堆里、在楼房前后寻找着,一个下午过去了,我只捡了几十个。这还差得远呢!

第二周,大人们在楼上装修房子,我又去找鹅卵石了。附近被我找遍了,我只得远一点的地方去找。每捡到一个,我都非常高兴。这次又捡了几十个。

第三周,我来到东门外,在一片杂草边,有一些沙石堆在那里,我从中找到了许多鹅卵石,这可比前两周多的多。我一次提不动,来来回回提了三次才提完。我累得大汗淋淋,气喘吁吁,爸爸对我竖起大拇指,夸我好样的!

第四周,我到小池塘去玩,突然发现沙滩上有许多鹅卵石,有白的、黑的、黄的、麻青色的,我如获至宝,赶紧挖了一些带回家去。到家后,我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赶紧和我一起去捡。妈妈看了以后说,这么多呀!于是和我一起捡了起来。这里鹅卵石可真多,你挖出来一个,下面还有好几个等着你捡。由于这里鹅卵石太多,不多长时间,我们就捡了很多。石头上在沙子,我拿到水里去洗,妈妈又重新挑选了石头。我们满载而归。

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鹅卵石路也铺好了。每当我光着脚丫走在这条石子路上时,就想起捡拾鹅卵石的愉快情景。

 王 一 泓

 2006年10月2日

上一篇: 我的弟弟 下一篇: 游太极洞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