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红领巾教我做人

红领巾教我做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1:25

红领巾虽然不会说话,不会动,但是它却能督促我学习,更重要的是,还能教我怎么做人。道德篇周六,我一边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一边吃着苹果。我吃完了苹果,也不瞧瞧有没有垃圾桶,随手把苹果核一扔,然后我抬起头,猛然看到一只垃圾箱正立在五六米处。我想:反正也没人看见,有清洁工打扫呢!这时,一阵风吹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好像在责备我:“你不应该有这种思想。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当自觉地不乱丢垃圾才对。”我赶紧把苹果核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看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我心里乐开了花。助人篇一天上午,我听了妈妈的建议带了一把伞到小区里溜达。正巧,好朋友小小也在玩。我和小小打打闹闹,两个好久未见的朋友十分开心。可惜天公不作美,偏偏下起雨来。小小沮丧地说:“这下完了,衣服要淋湿了,要得感冒了。”我这才想起他住在小区外面,于是我想送她回家,可是外面雨下得这么大,我也会淋湿的。这时,我看到了我胸前的红领巾。红领巾好像在说:“你带着伞,你应该送她回家。”我对小小说:“小小,我送你回家吧。”看着小小脸上露出的灿烂的笑容,我的心里也踏实多了,打心里感谢红领巾给我的教诲。虽然我和红领巾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会永远记得它的教诲:助人为乐是美德,我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

红领巾教我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