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学做寿司

学做寿司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0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做寿司

今天是初五一大早,爸爸带我到了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的Do城。

在Do城里,我参加了一种叫做《寿司制作》的体验活动,是教小朋友制作各种各样的寿司。今天,就让我来教大家做一种手卷寿司吧!

我们要准备一张大大的海苔、一团煮熟的糯米饭、一根火腿肠和一小段黄瓜(黄瓜和火腿肠也可以用其它食物代替)。首先,取出大海苔放在案板上,将烧熟的糯米在海苔上铺一层,再在糯米上放上黄瓜和火腿肠,用手托起海苔的左下脚,贴在他的斜对角上,再贴上一条边,接着把寿司卷起来,用两粒米饭把海苔的边沿粘好,一个寿司就做成啦!

老师还告诉我们,现在日本和韩国人都爱吃寿司,可其实寿司是我们中国人创造出来的。我恍然大悟,以前我一直以为寿司是日本人发明的呢。

寿司做好以后,我自己品尝了一个,味道好极了!吃完后还让我回味无穷,还很有成就感。后来,我还把我做的寿司带回家给妈妈品尝,妈妈说味道还真不错,我希望有机会能做出更美味的食品给大家分享。

杭州市翠苑一小四年级:龚嬿琪

上一篇: 错误 下一篇: 我爱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