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读《闪着泪光的决定》有感

读《闪着泪光的决定》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6:32

在暑假的几天,我读了"辫子姐姐"郁雨君写的《闪着泪光的决定》,这本书让我迸出美好眼泪,使我感受到什么是坚强。

读《闪着泪光的决定》有感

这个小女孩她整天踩着快坏掉的溜冰鞋到处乱撞。她留着长长的头发,这其中就是一个忧伤的大秘密!当悟那还是瓶子妹妹时,在病房中遇到了大象哥哥,因为他动不动就被医生往鼻孔里插根粗粗的管子,像老长的大象鼻子。他们互相加油,每天努力地活下去。可是有一天,大象哥哥突然消失,生死未卜,只留下了奇妙的图画书《长发姑娘》。大象哥哥在离开她之前,作出了一个属于真正男子汉的的决定,救了这个女孩。幸运康复的瓶子妹妹怀抱最后的希望,开始漫长漫长的等待。直到有一天,大象哥哥忽然现身,瓶子妹妹终于作出了一个闪着泪光的决定故事的最后,女孩终于把头发剪掉了,因为她忽然明白了,生命就是一份奇妙的礼物,而自己就是大象哥哥送出的生命礼物。她要把每天都快乐地打包!看到这里,我泪流不止。

爱在人类的生存中是重要的,她为个体带来生命的快乐,带来精神的安慰。爱的种类很多,但内容却单纯到只有给予精神的和物质的。爱正是因此而崇高,它包容了人世间的一切温馨,是生命对生命,灵魂对灵魂的真切关注。在人类生命的过程中,无论个体经历的是贫穷或富裕,爱都是不能一刻或缺的。想一想,没有爱的一天,会很寂寞;没有爱的灵魂,会很孤独;没有爱的生命,会很痛苦。物质对人类的生存固然重要,而爱的精神,却是维系生命存在的真谛。 生命是因为快乐和坚强而精彩。所以,我要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快乐,并且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父母给我的这份奇妙而珍贵的礼物生命,还要向书中的主人公悟那那样,学会跟自己难过的心情讲和,从难过的世界里走出来。

我想,更重要的是爱。爱是心灵的相约,是生命的快乐,心灵的等待却是这快乐里无法言说的苦涩,这轻轻地从悟那和大象哥哥心灵上划过。

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恩格斯说过:历史是这样创造的,最终的结果总是从许多单个的意志地相互冲突中产生出来的而最后出现的结果就是谁都没有希望过的事物每个意志都对合力有所贡献,因而中包括在这个合力里面的。是这样,生命的快乐,就是坚强和信心。

我想我应从现在开始,要感恩父母,珍惜生命,保持开朗、活泼的心态,让快乐洋溢在心中,让生命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