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乡村夜色

乡村夜色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6:06

有人说,农村里,白天的景色,要比夜里美,但我不这么认为。俗话说,白菜,萝卜各有所爱嘛!我呢,比较喜欢夜的那种幽静。都市五光十色的霓虹,将原来漆黑的夜晚点缀得光彩夺目,让人看后眼花缭乱。街道上,依旧车来车往,忙忙碌碌,仿佛一刻都不停歇。对我来说,城市的热闹,喧哗,永远比不上乡村的恬静、幽雅。或许,住在城市里的人们,夜晚还在因繁忙的工作而烦恼;而乡村里的农民,却已早早地在梦神清脆、悦耳的睡铃声中酣然入睡。乡村向来是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除了春天的百花齐放,夏天的溪水叮咚,秋天的硕果累累和冬天的冰清玉洁,还有多得数不胜数的美景。大自然赋予的美,是天然美,不含任何修饰成分。只有在大自然中,世俗才会被远远抛开。这里的声音,不是喧闹,不是嘈杂,而是优美,是动听。夜幕降临,天边最后一抹粉红色的晚霞,渐渐被巨大的黑幕遮住,像是即将要上演一台精彩的神秘话剧。天空中闪现出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哦!不是眼睛,是镶在黑天鹅绒上的水晶钻石,撒在光洁的玉盘中。漫步田野,驻足品味,微风中那带着清爽,甘甜的麦穗香味令人陶醉。柳树的青丝被微风扬起,在朦胧的夜色笼罩下,像一位妙龄少女在梳理飘然的秀发。溪边,潺潺的流水,伴着青蛙和蟋蟀的二重唱,构成了夏夜独特的交响曲。皎洁的月光,透过枝叶的缝隙,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洒落斑驳的影子,不容任何人打扰。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倒映出天空中那轮弯弯的新月,给人以安谧静美的享受。乡村夜色,美得让人陶醉,让人痴迷,让人不能自拔。欣赏乡村夜色是件很美的事情,可以让人全身心地放松在一个全新的世界里,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真正地回归大自然,舒畅无比。一切烦恼、忧愁,都会随着阵阵的花香,淡淡的清风,飘到九霄云外……(指导老师:袁久江)

乡村夜色

上一篇: 吹九彩泡泡 下一篇: 一件令我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