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看不见终点

看不见终点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7:25

前几天,得到一个高中同学去世的消息。我很吃惊,对电话那头有点哽咽朋友说:你骗我的吧,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我听得出他的泪已经流下来了,他与去世的那个同学是很好的朋友,兄弟相称的朋友。他似乎已无法支配自己的嘴,语无伦次的跟我说话。没听清他对我都说些什么,但我确定,他没骗我,那位同学一定出事了。安慰完他之后,我又打电话问另一个的同学。事情与我猜测的几乎一样,很小的事情闹了矛盾,出了命案。说是学校两个部里的同学怎么怎么就纠缠在一块了,然后对方很冲动,趁着夜色,跑进了他的宿舍砍下了他的胳膊,失血过多没救过来。最后,同学又对我说,这件事的始末都与他没多大关系,白搭一条命。然后我就沉默,他也沉默。最后我说,挂了吧。他就叹了一口气,挂了电话。我知道我们彼此沉默的原因,对于这样的事我们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也不愿说些什么。因为它太突然,也太令人伤心,突然的来不及思考,伤心的不愿启口,最多叹口气说一句:命运捉弄!恨恨的摇头。这么年轻的生命,就在这么一瞬间就没了。就在我们刚刚分别的时候,就在我们刚刚说完离别之后相互挂念的时候,就在我们刚刚安顿熟悉现在的生活的时候,就在我们打电话相互嘱咐要好好的混不能丢人的时候,一眨眼,一个曾经欢笑的面孔就永远定格在曾经的那一刻,只能怀念,再也不能触及。同学们都在惋惜,都在痛心,都在说这一点都不值。真的不值。高高的个子,硬朗漂亮的外形,悦耳的歌喉,本该有前途,本该可以在他所钟情的歌唱道路上有一番作为。突然想起我们曾经的对话,我半开玩笑的对他说:等你以后出名,当了歌星,要找你签名,我必须排队首啊。他笑笑,然后拿起笔说:那多麻烦,还用你跑路吗,我现在就给你签。然后,我们都很开心的笑了。可是,事与愿违,老天就是这么可恨。我想他一定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多设想吧,或许他在想如果自己成了名、挣了钱,要好好的孝敬父母,或许都已经想好当挣了生命的第一桶金的时候给爸爸妈妈买什么了,更或许那天夜里他还在梦中对着台下千万歌迷高歌呢,可是,一切就永远成了梦,而且他不再有梦。我突然害怕起来。感觉自己眼前好像蒙上了一层雾,每天都在朦朦胧胧恍恍惚惚中度过,只知道考英语四级,考研,考证,每天都在忙碌。可是,我真怕,哪天生命戛然而止,生命的列车在毫无征兆的时候到了终点站。你只能下车,拖着重重的行李含泪离去,纵使你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很多心愿没有实现,很多人不舍的离开,你没有权利再次回到路途中了。生命的终点好像很远,也好像很近,可是我们看不到。

看不见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