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买汉堡的启示

买汉堡的启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2:24

昨天晚上,爸爸不在家,妈妈带我去肯德基里买点儿吃的,她让我到肯德基里面去买,自己在外面等我。 我先到农工商超市去买两瓶果汁,果汁有两种:一种是每日C,每瓶2元6角,另一种是果粒橙,2元8角一瓶。该买那一种呢哪个?我心里冒出了这个问题,一下子犯难了,我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买便宜一些的比较好。于是,我就买了两瓶每日C,总共2.6乘2等于5.2元。我递给收银员10元钱,她找给我4.8元,我一帆风顺地度过了这关,又来到肯德基店里。 妈妈让我买两个汉堡,两小包鸡米花,一个蛋挞。有了优惠卷,汉堡原价14.5元,现价10.5元,蛋挞原价7元,现价4元,鸡米花两小包原价14元,现价10元。哇!一用优惠卷就可以省掉10元了,真是美中之美呀!我兴高采烈地奔到肯德基收银台前。 售货员阿姨问我:小朋友,你要买些什么呀?我要买两个汉堡、两小包鸡米花和一个蛋挞。说着,我将优惠卷递上。阿姨看了看,便打进了电脑,过了一会儿,阿姨亲切地对我说:一共41元。我从口袋中拿了一张50元的钞票递给了阿姨,阿姨找给我9元,我便拎着东西回到妈妈车上。 妈妈问我:一共多少钱?41元钱。啊!怎么是41元呀?妈妈疑惑地问道。 回到家里,妈妈仔细算了算后,打电话给肯德基店里,原来售货员阿姨算错了,多算了6元钱,妈妈做了回有心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数学题,也会经常碰到数学,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生活中要认真仔细,不能粗心大意。

买汉堡的启示

上一篇: 校园的柳树 下一篇: 生命如水,生活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