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老师真不容易

做个老师真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5:20

大家都觉得当老师很威风,没错,起初我也这么认为,可自从我经历过一件事后,终于知道了当老师是多么的不容易。

做个老师真不容易

今天,上第一节课时,老师急匆匆地走了进来大声宣布:“由于学校召开紧急会议,今天这节课改为自习课,”走之前,老师叫我来管纪律,我站在讲台上心里“嘭嘭”直跳,心想:哈哈,没想到我还能当老师。

起初,教室里还是很安静的,可是不一会儿班上的几个调皮大王就耐不住寂寞了,其中一个喊道:“老师,我要解小便。”顿时,全班哄堂大笑,我一气说“大家安静。”可是没有人听我的话,此时,沉寂的课堂被打破了,大家热闹起来,说话的.打架的.追逐的……简直是一锅粥。

我迫不得已,使出以前班长的绝招—记名字。可是,这只能使少部分的人安静下来,胆子大的还是在说话,其中有一个还到讲台前擦名字。没了名字,大家又有恃无恐起来,不少人还学起了动物叫。顿时教室变成了“动物”乐园,就在我无助的时候,老师回来了!原来会议结束了,老师担心班上太吵就立刻回到教室,而那些“调皮蛋”也被“绳之以法”了。此时心里想:幸亏老师回来的早,要不然我就抵挡不住了,原来当老师并不是那么威风。

一次,我去搬作业本子,发现袁老师还在改作业,而看看其他老师作业都改完了,我拿着袁老师改好的作业本翻开一看,不禁吃了一惊,本子上面的一个错字一个句号都被老师圈了出来,肯定是那些“调皮大王”的作业本,并且他们本子上的字很丑,看不清,要是我改的话,眼睛早花了,为了改我们的作业,老师晚上改,中午也改,如果我是老师的话,肯定打个钩子,就让那些错字藏在里面,这样多轻松,可我们袁老师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看过去,一个错字都休想逃过老师的“火眼金睛”,看来老师并不威风,还要吃那么多苦。

哎,看来做老师并不容易。 指导教师:袁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