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四味妈妈

四味妈妈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0:36

我妈妈,今年34岁了,脸是鹅蛋形的,脸色有晴也阴;她的眼睛水灵灵的,透着一股聪明劲。 我妈妈可是个“四味妈妈”:“酸妈妈”、“甜妈妈”、“苦妈妈”和“辣妈妈”。 先说说“甜妈妈”吧,妈妈对我可好了,好吃的、好玩的都惦记着我……学习上关心着我,我有题目不会做,她总是耐心的教我;我的古筝曲弹错了,她会悄悄地用眼睛告诉我……特别是一发现我不舒服或情绪不高,总是嘘寒问暖。我提出一个愿望,只要合理,她都会帮我实现。 看见“辣妈妈”就小心了,因为“火山”随时都可能会“爆发”呢!“辣妈妈”经常监督我做作业,我若是磨磨蹭蹭,妈妈就是一声吼! “苦妈妈”是个审计干部,工作可辛苦了,为了国家利益,眼睛都越来越近视了。 我说的“酸妈妈”可不是平常意义上的“酸”,而是让人产生酸葡萄心理:怎么我就没有俞悦这样幽默的妈妈呢?有一次,我发现身上的细毛毛长得很长,妈妈对我打趣的说“你本来是应该一月二十二日出生的,你提早了四天出生,还没从小猴子完全进化到人类!”说完我和爸爸都哈哈大笑了。还有一次,妈妈说了一个笑话,惹得我和爸爸笑得肚子疼,她说:“有一个人说自己爱听帕瓦罗蒂的歌,另一个说‘啪,碗落在地上有什么好听的’。”真叫人捧腹大笑。 妈妈带给我的酸甜苦辣,滋味十足,真是个有品味的好妈妈。

四味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