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夜幕下的三个“小精灵”

夜幕下的三个“小精灵”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7:43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还有白博文,缪思婷两个小伙伴一起去体育馆比跑步。我们来到体育馆就下了挑战书,我们三人准备好,一声令下,我们三人冲出起点,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我跑在第二,而缪思婷则早已不知去向,我们两个人一直僵持着,不分胜负。冲刺阶段,我和白博文奋力跑着,可最终,他还是“打败”了我。我们都累了,就去沙子堆里玩了一会儿,把鞋子脱掉踩在沙子上,软绵绵的,舒服极了!之后,我们在草地上唱啊、跳啊,别提多高兴了。我们在草地上翻跟头(我一连翻了8个,白博文翻了5个,缪思婷不会,就在旁边跳她拿手的拉丁舞),做运动,还有排练“千手观音”......妈妈在一旁为我们拍手喝彩。虽然大家已经玩得大汗淋淋、汗流浃背了,但我们都非常快乐。天也已经黑了,我们就踢了会足球,说了一会话,然后又开始疯玩了。在这种场合下,是非常快乐的,换了你,我相信,你也一定会玩得汗流浃背的,你说,我们三个“小精灵”快乐不?名师点评:这篇作文,描述的是小作者在暑假中的一天,和同学一起到体育馆玩耍的快乐情景。作文是按照时间的前后顺序来叙述的,条理性比较强。小作者首先描述了比赛跑步的经过,然后一笔带过了在沙子堆里玩沙子的情形,最后又介绍了在草地上玩耍时的兴奋,让读者感受到了小作者和同学们在这一天中的快乐和开心,作文的中心明确。不过,作文的题目不是很贴切,因为作文重点描述的并不是“夜幕”后的情景,我认为改成“三个快乐的小精灵”更合适一些。“我们来到体育馆就下了挑战书,我们三人准备好,一声令下,我们三人冲出起点”改成“我们来到体育馆就下了挑战书,三个人准备好,妈妈一声令下,我们一起冲出起点”。(学乐中国特聘教师:罗丹娜老师)2009-9-30 7:50:00

夜幕下的三个“小精灵”

上一篇: 除夕 下一篇: 红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