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退一步真的有那么难吗

退一步真的有那么难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3:03

一直觉得,生命给予我的美好,远远超出我的需要。不知什么时候,恍然发现了身边这个社会,一下子,陷入了迷茫。有时候,退一步,真的有那么难吗?今天看到一幅漫画:《假文盲》。它给予了我一种说不清的心情,有一点点感动,还交杂着悲伤。图中画着一个车站,通道旁竖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通道里却挤着四个高大的男子,而一位瘦小的母亲正抱着她的孩子,畏畏缩缩的站在一旁。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何况,这条上车的通道是母子专用,他们有什么理由又有什么权利独霸一方!人的心灵如此美好却又如此黑暗,我,只是大千世界里的一棵小草,是那样微不足道。只能用最浅显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思想:退一步,真的有那么难吗?不知不觉,脑海中又勾勒出一幅画面:车站上挤满了人,母子上车处空空如也。这时,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走了进来。突然,两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跑到她身边,嫩声嫩气地说:阿姨,我们帮你抱抱小弟弟。这就是我的内心世界,美好而又不真实。它美好,因为这才是真正的人间;它不真实,因为我不知道这样的场面在十三亿人口的泱泱大国能几次上演。回过头来,真想对那四个冷漠的男子说:退一步,把那位妇女让进来,很难吗?没错,我相信祖国的未来飞黄腾达,家乡的明天前程似锦;我相信五湖四海充满济济的人才,我相信龙的精神传颂大江南北。可要让国家彻底发达,首先要抓的就是全社会的品德。自私自利变作助人为乐真的很难吗?不屑一顾变作谦让热心真的很难吗?冷漠无情变作善良开朗真的很难吗?海阔天高的境界只在弹指之间,人间真情的体现就在一转之念。伸出你的双手,献出一点点掌心的温度,可以换回的价值有多少,时间无法估量,金钱无法估量,生命无法估量。退一步,真的有那么难吗?

退一步真的有那么难吗

上一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下一篇: 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