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留给明天

留给明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13

明天是尚未开启的书笺,意味无穷;明天是含羞带怯的蓓蕾,生机无限;明天是气宇昂扬的巨人,步伐紧促,又姗姗来迟;明天是内心的渴望,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

留给明天

 明天是藏在盒子里的巧克力糖,甜美的滋味让我们充满了想象;失望就向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多试验几次总会有回答。无论今天多沮丧,明天总是美好的,充满希望的,不要总是把今天的不顺迁怒到明天,静下心来想是否觉得太纵容沮丧以致于对明天太不公平了。

  将近十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从前那个哇哇大叫的鼻涕虫已经变成了一个沉着而稳重的男孩。我总在每一个美好或悲哀的日子里期盼着明天的朝阳,虽然有时也很喜欢落日,恋上那种怀旧的归属感,但还是更爱朝阳带着那种诠释希望的色彩。   拥有明天,就注定要失去昨天,昨天我们编织了太多的美丽的回忆,甜蜜的让人不想撒手,如果不把手放开就会失去更多的回忆。人总要面对许多选择,如果一味的守住曾经的蓝天,放弃明天的白云,那么留下的只会是更多的遗憾。

  “昨日荆棘密布,今日批荆斩棘,明日柳暗花明。”

“昨日硝烟滚滚,今日危机尚存,明日再展鸿图。”

我喜欢这两句话,它并非出自名家之手,只是一篇优秀字典网中的两句经典话。明天,一提起它总让人浮想连翩,恰如一副美丽而渺小的画,令人沉入其中无法自拔。

昨天已成定局,无法改变;今天正在进行,迎和时间;明天即将到来,塑性极强。所以我不爱回忆过去,因为我知道,一味沉浸于过去的人抓不住今天的幸福;我不爱面对现在,但是我知道,只有敢于面对生活的人,才可以体验生活的真谛;我喜欢畅想未来,即使我知道,编织太多华丽的梦,终究会在失望中受伤。确切的说我是爱明天的,那是一个未知数,隐藏了太多的儿时梦想;那是一个众人都想要去的地方,容纳了太多的美妙与欢乐;那是一个永远拥有灿烂阳光的地方,照耀着每一颗充满自信与激情的心。

上一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下一篇: 捉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