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走进和谐的社会

走进和谐的社会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2:09

我们总是会在一次次地思索和谐的意义,和谐好像总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的概念,其实,和谐就在我们的身边。和谐,是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你的一个美丽的起身,只是将你的位子让给年迈的老人;和谐,是在别人有困难时,你慷慨的伸手,在别人最需要你的时候为别人解围;和谐,就是你看到路边的纸屑时,那完美的弯腰,只是轻轻地将纸屑丢进垃圾桶里。和谐就在我们的身边,但我们总是会把他们忽略了。曾经,有那么一则故事深深吸引着我,有那么一个人值得我们学习,他就是可可西里野生保护第一人索南达杰——一个在可可西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的伟大英雄。原来就是在1994年1月8日,索南达杰率领着四名工作人员在异常寒冷的可可西里抓获了20个偷猎者,并且缴获了一千八百多张藏羚羊皮。因为偷猎者中有两个伤病员,于是好心的索南达杰就安排偷猎者去格尔木治疗。其余的18个偷猎者被集中关在一辆车上,到了下午车子爆掉了两个轮胎,于是索南达杰就下去补胎,就在这时,狡猾的偷猎者用喝水做借口击昏了前车带路的工作人员并抢夺了武器。接着他们将6辆车排成弧形,索南达杰补好胎赶过来时,他们把大灯同时打开,索南达杰在眩目的一瞬,十几支枪同时开火,但他还是一直握着手中的枪,保持卧射的姿势圆瞪着眼睛,但最后,因为多处中弹,倒在了血泊里。几天后,救援人员赶到的时候,索南达杰已经冻成了一尊正在射击的不去冰雕。想起我们可敬的索南达杰叔叔,您在可可西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是你的光辉形象,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早已活在我们的心中。可耻偷猎者,你们真是有够可恶的,你们先残忍的杀害了野生动物,又毫无人性地杀害了可敬的索南达杰叔叔,你们真是惨绝人寰。你们难道就不怕遭到报应?难道你们就不知道要爱惜野生动物?难道你们就忘了孝顺你们的父母?难道你们脑袋里装的只是金钱?如果每个人都能遵纪守法,如果每个人都能充满正义,如果一个人做一件好事,这些事情看起来虽然微不足道。但正如公益广告里说的那样,每个人迈出一小步,这个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和谐的社会正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人间处处有和谐,人间处处需要和谐,让我们来创造和谐,一起走进和谐的社会吧!

走进和谐的社会

上一篇: 小猫钓鱼 下一篇: 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