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三重山

三重山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7:02

金色的星,点缀着广阔深邃的夜空。羞涩的月,披着如丝缕,似烟雾的衣纱,凌波升起。

三重山

我漫步在这静谧的森林里,呼吸着我渴望已久的清新空气。突然,我望着远处的三重山,止步&hllip;&hllip;

告别父母后,又踏上了绵长的路途。一日之间,如隔三秋。心里的矛盾又上来了。我还是抚平了这矛盾带来的心绪不定,只是心里又平添了一份遗憾。

回想起告别的情景,远方的山在我眼里变得更加锐利,更加幽黑起来。我不禁自问:我的“景色”难道就被远方阻断了吗?现实给了我一个痛苦的答案。

来到久违的班级里,情况也不过如此。与同学争吵的阴影,挥散不去。看着同学的背影,就像家乡的那三重山,固执、坚硬。

心中的石头,慢慢变大,我被这重量压得快透不过气来。分数,分数,分数!每个分数,都幻化成能令我致命的一刀。

&hllip;&hllip;

姑娘脸庞般皎洁的月亮,已经升到高空。圣洁温柔的月光,被蒙上了一层黑雾的叶,折射地更加妩媚动人。微风抚摸着森林,叶儿的折射更加激烈。这时,周围仿佛变成是无数的星星闪烁的夜空,远方的山也成了湛蓝色。我不禁一愣:黑雾的浓阴反而令月色更加鲜洁了呢!

也许,人生很难一帆风顺,她是曲曲折折的,但也是婉蜒的,是弯弯曲曲地延伸着的。真正的美丽的人生,精彩的放途,不正是因为有一些阻碍,两分困难,三道挫折交汇点缀,才能彰显“因为难着所以可贵”的价值吗?反过来想,正是这些挫折、困难和阻碍,才形成了风景如画的人生啊!

“阻碍”难道不能成为前进的铺垫吗?凝望着远处的三重山,我感受到了这夜景的另一种美丽。苏东坡面对人生的“风雨”,“一蓑烟雨任平生,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他那种豁达的心境,不正是由那“风雨”的阻碍,才会体会出来的吗?正是那人生路途上总会不期而遇的风雨阻碍,让他比别人多了一份体验,让他领悟出人生豁达的境界,令他能在比别人站得更高的高处,恬淡地欣赏自己一生的风光。李易安回忆翠痛往事,也能向帘儿底下、听人笑语。这是无奈是凄凉,但也是面对外界繁华时不再盲目追逐的知足。辛稼轩追往事,他的自信已把愁苦抛到九霄云外,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hllip;&hllip;他们的人生中的“风雨”、“悲痛”、“青山”是障碍,却也是令他们的人生焕发光彩的作用力。

古代、现代、当代,漫漫中华,多少人曾经面临着比山还重的阻碍,又有多少人冲出了万重的阻碍,把人生中的障碍活成了人生的风景!

再回头看着远方的三重山,我缓缓地微笑起来&hllip;&hl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