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棋赛

棋赛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20

上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早早地就起来了。不久我把作业做完了闲着没事干,于是我和爸爸下起棋来。棋赛开始了,我先走棋。我把“当头炮”对准了爸爸的“兵”,爸爸赶紧跳“马”,好象是开棋的老套数。我们相持了一阵之后,局面已经拉开,我走“车”,爸爸也走了“车”,我随即把“车”放到前沿阵地,又想了想:下一步该怎样走呢?爸爸用怀疑地目光看了我一眼,又把马跳了一步。我认真地看了看阵地,又想,又把“车”放到空虚的地方。爸爸调来了马,想踩我的“车”,我躲过了爸爸的攻势 。爸爸见跟踪不上,没有紧逼,却把他的“炮”调到了起不了多大作用的棋盘边上。我琢磨了一下爸爸的用意,猜透了他的“调虎离山之计”。我没有理他,然后我拱了一个“兵”。爸爸也想了有一会儿,但是没有识破我的“花招”,高兴地用“马”踩了我的“炮”。这一下,爸爸可上了我的当。但我还是慎重地看了看整个棋盘,估计了爸爸下两步的走法,觉得没有什么威胁,而我的 “炮”也同时对准了爸爸的“车”。爸爸见了 皱着眉头,要着嘴唇,歪着脑袋,看着棋盘发愣。望着爸爸这付模样,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没有办法,爸爸只得把“象”飞起过来,堵住了我的炮眼,但这样一来,爸爸的计划全被我打乱了,失去了主动权。因此,爸爸只能防守,不能还手了,不一会儿,我就取得了这一次棋赛的胜利。我和爸爸下的这盘棋真有趣。

棋赛

上一篇: 打电话 下一篇: 可爱的金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