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守 望 美 好

守 望 美 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3:20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或奉献得轰轰烈烈,或奉献得默默无闻题记爱国圣洁的情感

守 望 美 好

场景布置:一个在美国马萨诸塞洲著名的私立高中就读的女孩及家人收到一封来自白宫的信件。

出场人物:王渊,父母。

场景内容:打开一看,竟是白宫总统学者奖委员长发来的一份通知书:祝贺你,你因品学兼优并展现出领袖的才能,被评为1999年总统学者奖侯选人。请及时填好所附表格,并于2月26日之前寄回白宫。

妈妈:真不敢相信,女儿小小年纪,既然成了总统学者奖候选人。我们为你骄傲,以你为荣。(激动万分)

王渊:我决定不拿这个奖了(果断)

爸爸:为什么?机会难得。

王渊:我知道这个奖的价值和分量,但若是为了这个奖,就让我放弃自己的国籍,我不干,因为,我只有一个中国!

父母:(一边拍手,一边说)好样的,女儿,我们永远支持你。

旁白:什么是爱国主义?这就是爱国主义,爱国应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最朴素,最深沉而又最神圣的情感。

启发:要把五爱要求贯穿于自己的一一言一行中。

学习•力量之源

场景布置:一次误诊,让一个刚上初一的小女孩双腿瘫痪,从此告别了活泼热闹的中学校园。

出场人物:侯晶晶,父母、医生。

场景内容:事情已发生,无法换回,在父母悉心照顾下,让晶晶渐渐恢复了平静。

晶晶:把我的书包拿来,我想看书!

父母:不管生活多么残酷,但终究要面对,坚强起来吧!我们相信你可以。

医生:对,一个满怀抱负,坚强的人能够排山倒海。

晶晶:我活着不能成为别人的负担!既然不能做体力活,那我就从事脑力劳动。我要为社会做些有益的事。

旁白:她之所以最终成功的完成博士学位,留校任教于南京师范大学,就是她崇尚科学,懂得用知识武装自己。写以飞行为美,人以知识为荣。

启发: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经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场景布置:报纸上刊登寻找白血病患者的女性骨髓志愿捐献者。

出场人物:戚熙娟、医生。

场景内容:戚熙娟按到中华骨髓库电话,得知她的HLA与一位正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治疗的患者吻和。

病患家属:我们非常感激你,你的恩德我们会永远铭记于心。

戚熙娟:这是我应该做的,家人都很支持我,自从女儿得了不治之症后,我们更加懂得拯救生命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医生:我佩服你的行为。

戚熙娟:作为一名普通人,这只是我献出的一份最普通的爱心。旁白:如果我们的社会中,人人都能全心全意相互相互关怀,彼此照顾,那将会得到无限的快乐和幸福。

启发: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太阳。你的生命照亮并温暖他人,同时也被他人温暖和照亮。请不要让自己的荣辱观丧失,不要任由着自己的灵魂麻木,不要给社会带来绝望和寒心。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请相信,成长是与困苦较最后的超越成功,是与挫折较最后的坚守,那就超越困苦,让生命更加昂扬,坚守自信,让成功愈发辉煌。

上一篇: 广播体操比赛 下一篇: 刻在心上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