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广府古城小记

广府古城小记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7:4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广府古城小记

今天,我的心情无比地激动,因为我学校要去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景色半城湖”之美称的邯郸永年县广府古城采风。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迈步在广府古城,首先闯入眼中的是那一湾芦苇丛生的绕城碧水,当穿行于城内狭窄的长长小道,走上斜斜的上马坡,仿佛还可以听到古时战马的铁蹄声和嘶叫声。看到古城之内很多的历史遗存,如文庙大殿遗址、武氏故居、状元楼等。还参观了太极一代宗师的故居,据说杨式太极拳的创始人杨露禅潜心习武18年,创造了一百单八式杨式太极拳。清光绪皇帝的老师还曾为他撰写一副对联:手捧太极震寰宇,胸怀绝技压群英。现在的广府城内研习太极还蔚然成风。

走到广府古城东关,看到与赵州桥相同规模和形制的“姊妹桥”——弘济桥,桥面虽很陈旧,但细心俯看,上面有大量的角石类、三叶虫类的化石,使这座古桥陡增了文化的色彩。抬头仰望,桥大券正上方“弘济桥”三个大字映入眼帘。大券两边对刻的二龙戏珠及飞龙飞凤,雕工精细,栩栩如生。栏板上的狮、猴等兽,形态逼真。低头看到大洞顶上的一龙头正威然凝视着前方。再往下看,桥下流水潺潺,悦耳动听&hllip;&hllip;

我边走,边看,边听,边记,慢慢地体会着历史的沧桑和变迁,让我深刻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多么地不易!

河南省安阳市豆腐营小学三年级:段骁倍

上一篇: 登玉龙雪山 下一篇: 变化中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