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一名普通的少先队员

一名普通的少先队员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6:10

杭师附小 五(二)班 孙俊玮 10岁 男 指导老师:唐绮薇 电话:87073987 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孝子坊24号3-603室我一开始还不知道什么是少先队员,我怀着好奇心的写了一篇入队申请书。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地授巾仪式。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们佩戴上了红领巾,那时,我听说红领巾使用革命历史的鲜血染成的,我吓得全身直发抖,我怎么能戴上沾有献血的红领巾呢!后来我才明白,这是革命烈士的精神和勇敢才创造了新中国,祖国的一点一滴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我刚成为少先队员,老师就让我们做一件好事,并且把它记录下来。放学后,我想来想去,不知道能做什么好事。就在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的时候,我前面有一位老人,不小心跌倒了,爬不起来。我急忙跑过去,扶起那位老人。幸好老人只是擦破了点皮,并么有什么大碍。他的儿女也刚从商店里出来,阿姨想给我几颗糖吃,我咽住了自己的口水说:“我不要,帮助别人是我们少先队员应当做的事。”其实这后半句话,我根本一点也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只是顺口说出来而已。后来,我才想起这是我入队申请书里写的一句话。一天上午,我争着吵着要外公给我将他小时候在农村里上学的情景,外公没办法只好给我讲:“说起来,那时候的生活环境很艰苦。每天早晨要帮助父母做些家务活,捡猪粪、牛粪,再吃碗稀饭赶紧去上学。我们都没有早自习,大家能及时赶到学校上课就不错了。晚上回到家里,做作业都是点煤油灯,为了节省煤油,做一会儿作业就要把灯吹灭。即使这样,少先队员都很认真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所以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现在的好条件。少先队员是一种荣誉,一种奖励。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感到了自豪,感到了骄傲。今年是祖国成立60周年,是少先队成立60周年。在今年我们要发扬少先队精神,多帮助人,让少先队精神像一颗种子一样,撒到每个人的心中。

一名普通的少先队员

上一篇: 保护青蛙 下一篇: 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