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明天

明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47

(一)逆子

明天

我就读于世界最为着名的联合国的“呷哇乱肯(瞎挖乱砍)资源大学,主修的是当时最为热门的专业林业戏院经济化专业。在这个木比金贵的时代,我灿烂的前(钱)程成为了父母引以为豪的资本。

大学毕业后,我没有选择就职于“烕亡(灭亡)林业跨国公司CO,而是去了西伯利亚一个偏远的乡村任教。记得从小我就喜欢大自然,向往古人所描绘的山水空灵的境界,而在今天这个钢铁构造的地球,也只有那里残留着一点自然的绿色!为此我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成为父母绝口不提的逆子。

(二)老人

西伯利亚气候恶劣,土地贫瘠,住着一群被现代文明人抛弃的原始部落原住民。可也正因为如此,这里纯粹的自然环境成为我心中的天堂。

到那里的第一天,我就登上高山远眺:青山连绵起伏,碧溪蜿蜒前行,红花绿叶,蓝天白云&hllip;&hllip;眼前的一切让我目不暇接,美不胜收,极度的震撼着我的心灵!

鸟啭猿鸣,松涛如啸,我沉浸于大自然的交响乐中,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妙。

忽然,我感觉一道目光在注视着我,犹如芒刺在背。转过身,一位苍颜白发的老者站在我面前,碧蓝的眼睛正警惕的打量着我,“你是谁?突如其来的质问打断了我美妙的“享受。显然我比没有回过神来。他紧盯着我,又问了一次“你是谁?碧蓝的眼睛里透出了一丝敌意。回过神来微笑着告诉他我是新来的老师,“你是怎么进来的?我看了看那道低矮的“围墙,如此低矮的围墙档挡小孩都不成问题嘛更何况是个成年人。他目光黯淡了,自言自语道:“看来还要围高点。突然他有警惕的盯着我:“你进来干什么?“我看这里风景颇好,来欣赏欣赏,看看林木。本以为他听后会热情的把我请进那件破旧的小屋,然后畅谈他守林时发生的有趣故事,可怎料他似乎更为警惕了“看树?看树干什么?

(三)最后的净土

这几天村里来了很多陌生人,他们身着正装,表情严肃每天不定时的进出老人看护的那片树林。有时还会有几名戴着高度眼镜浑身充斥书生气息的男子带着一些我喊不出名来的机器在石林周围忙碌。他们总是神神秘秘,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目的,除了那位护林老人。

几天后,老人离开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他走后那群陌生人带着大批先进机械来了,几天后树林周围围起了高不可攀的围墙,之后的一个月里村里的鸟叫虫鸣消失了&hllip;&hllip;

一天傍晚,我再次爬上小山包眺望:那片茂密的树林已成为了施工重地,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工作,卡车进进出出,开出去的卡车上总是躺着林木,有茂密苍老的,有刚抽芽不久的,其中还有那可系着铃子的银杏新苗,在颠簸的山路上铃子左右摇晃发出清脆的声音。最后却被轰鸣的机械声淹灭&hllip;&hllip;

(四)晚餐

还记得那天我去看老人,我带了些酒和一些下酒菜,老人接待了我,几天不见他的面容很是憔悴。我们坐在小屋前,眼前是那片茂密的树林,我发现有几棵小树长大了不少,多生出了好几支新枝。

那晚,老人忽然提议:“不如我们一起种一株树来纪念我们这段往年之交如何?我欣然答应。老人在那间破茅屋的一个隐蔽的角落里捧出一棵银杏苗,我们将它种在了一棵苍老的樟树旁。为了纪念,我把一直随声带着的一只铃子系在了上面,尽管老人再三说不要系。

微风吹过,铃子发出清脆的声音。老人说:“这样也好,以后无论我到了哪儿,只要有风吹过我就能想起这片林子,想起我们这段忘年之交啊!我心中虽有几分不解,但还是点头应和着。

那天晚上老人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话,他说:“我爸爸是护林员,他守了三个林子,但最后那三个林子都成了居民区;我爷爷守了两个林子,但最后那两个林子都成了工厂;这是我守的第四个林子,第一个林子现在成了个广场,第二个林子现在成了政府办公楼,第三个林子现在是一个木质家具厂的原料基地,现在这个也要被人承包了。唉,真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还有没有林子可以让我守啊&hllip;&hllip;

湘潭益智新天地初三:彭小玲

上一篇: 第一次做保姆 下一篇: 小熊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