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12

有这样一句谚语你可曾记得“三个臭皮匠顶上个诸葛亮”连三个臭皮匠都能顶一个诸葛亮,这不就是说团结就是力量吗?

团结就是力量

我说一名炎黄子孙,十三亿炎黄子孙如果能团结一致,那么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能战胜。中华民族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这样一个泱泱大国,如果我们万众一心,拥有一颗拳拳的爱国之心,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强大,回顾历史,我们曾经有过刻骨铭心的记忆,让我们尝到了辛酸的泪水,也让我们体验到了因为有了团结二字,我们才享受到风雨过后的彩虹带给我们的喜悦。

曾记得,日本侵华战争吗?弱小的中国人民就是利用了团结这个法宝,四万万同胞团结一致,用小米加步枪把日本鬼子赶出了中国。正是因为有了团结才使得中国人民不再做亡国奴的愿望得以实现。

2008年,这更是一个令所有中华儿女值得骄傲的一年,当奥运圣火在北京燃气,当奥运主题歌在我国上空唱起,当奥运赛场上的国歌一次又一次的响起,我们十三亿中华儿女都在倾吐着那激动的心声。我们战胜了自己,我们超越了自己,我们证实了自己,我们十三亿华夏儿女万众一心,势不可挡,全无敌!

我们从“神舟五号”到“神舟七号”,我们实现了点亮宇宙的梦想,从我国古代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到我们实现这个美丽的梦想,我们用了千年的时间来实现,我们曾有千百次的失败,但我们也有千百次的坚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我们一定会成功,我们取得辉煌的成就又是什么原因呢?那就是航天工作者的团结。

这一切都将永远载入史册,所有这一切都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要想成为世界强国,只有不断努力、拼搏、团结。只要我们团结就没有闯不过去的关!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就会实现我们的梦想,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

上一篇: 2010年我们一起毕业 下一篇: 变质的盐水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