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议论文 > 把握财富

把握财富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6:31

每个人或许都有一些财富,有的是物质上的,有的是知识上的,虽然他们有很多财富,但不一定会把握这笔财富,最重要的是精神。

把握财富

雷锋虽然不富裕,没有太多的金钱,也不是学习中的天才,但是,他的精神值得敬佩,他有坚强不屈的毅力,他乐于助人,他,把握了自己的财富。

有的人很穷,他的心也很好,也乐于帮助别人,打算挣到一笔钱后,帮助人,捐到灾区,剩下的归自己,但是,愿望总是美好的,事实上绝非如此,得到这笔钱后,因为他没有足够的精神支撑,经不起这么大的诱惑,不想捐献,想占为己有,追求了物质上的享受,买顶级的东西,等到什么都有了之后,什么都不缺了,时间长了,就觉得没意思了,还不满足,有的人甚至沾上了毒品,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最后,连家都不住了,而是让警察“请”进了监狱,去体验“富裕”的生活。

还有多少人,学习特别号,考上名牌大学后,骄傲了,常常吹嘘自己,常常的炫耀,因此,学习下降,他们自己亲手放弃了自己的财富。

还是会把握财富的人多,比如诺贝尔,他非常富裕,得了绝症后,虽然可以治自己的病,但是他没有,而是捐献了出去,没有治病,也没有作遗产给儿女,而是捐献给了科学,让科技更快的发展。他是多么的伟大,如果作遗产给儿女,儿女或许会经不住诱惑,走上犯罪的道路。

是否拥有财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会不会把握财富,如果不会,不如不要财富。

上一篇: 自然与心灵 下一篇: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