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抒情 > 飘落的雪映出谁的灵魂

飘落的雪映出谁的灵魂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58
 

两个星期很快的过去了,我又踏上了回家的旅程。车上,望着窗外不断后退的柳树,叶子在风雨的冲击下已经散落干净,没有一点绿色。眼前那萧条的景象,竟使我心中涌出一种莫名的哀伤,也许是因为这个秋天,秋天……

今天早上醒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隔着窗户那稀稀落落飘舞的白雪,每片雪花都划出一道婀娜的弧线。又是一年飘雪时,“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熟悉的旋律又在耳边响了起来。我凝视着零落的雪,那种莫名的哀伤顿时又涌上心头。冬天来了,秋也尽了,秋天里的一切全部都化为了泡影,湮没在皑皑白雪之下。

雪,可望而不可即,落到掌心便融化,我只有在远处观望的资格,却没有拥有它的权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从眼前飘过。

今天,下了雪。去年是一个人看雪,今年还是。

鞍山市第十三中学高一:郑龙

上一篇: 那声,那悠远 下一篇: 寂寞——也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