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第一次打乒乓球

第一次打乒乓球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3:10

我第一次打乒乓球是我爷爷让我打的,当时我还有点不乐意呢。    爷爷带我去花园的乒乓球台,我说:“爷爷,您为什么让我学乒乓球呢?”爷爷说:“乒乓球有助于大脑的思维,只要你认真打,以后咱家买一个乒乓球台,没事可以在家里打球,而且还可以给你换一个好的拍子。”我心里想:爷爷让我学,一定是对我有好处,要是我学好了,以后还可以参加比赛呢。爷爷还给我买乒乓球台,换新拍子,这么好的条件我可不能错过。我连忙拿起拍子,拿好球,认认真真地跟着爷爷学握拍的姿势。爷爷让我先把大拇指放在手柄上边的部位,中指紧握着手柄。握拍的姿势我很快就掌握了,爷爷告诉我该学发球了。爷爷先给我示范了一次,接着让我自己试着发一次球。我一边想爷爷刚才是怎么发的球,一边动手发球。爷爷早就看出来我不会发了,就又给我演示了一遍。这一次我看懂了,连忙发球给爷爷看。爷爷夸我发的还真不错,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天,爷爷说该学打球了。当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爷爷教我的第一个是拉弧旋球,我学得特别认真、卖力,很快就学会了。爷爷又开始教我抽球。爷爷告诉我抽球需要很大的力气,如果没有足够的力气,是学不会抽球的。还真是这样,我反复地跟爷爷学抽球的动作,可就是学不会。不过我一直都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要认真掌握技巧,我是一定能学会的。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终于把抽球学会了。爷爷说:“你的技巧掌握的差不多了,明天咱两拼一盘。”我说:“当然可以。”我终于可以真正地打一次球了,我信心十足地准备迎接爷爷发过来的球,我俩一连打了好几个球。结果是我胜利了,我的心里特别高兴,心想以后跟别人打球我也一定能取胜。    乒乓球给我带来了快乐,我喜欢打乒乓球。指导老师:汪静点评: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篇短文的作者就用自己第一次打乒乓球的亲身经历——起初不乐意、在爷爷的劝说下开始学、觉得打乒乓球很容易阐述了这个道理,文章很能吸引读者的思考。

第一次打乒乓球

上一篇: 日记2 下一篇: 初中生活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