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37

大家好,我猜,你们都应该看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吧!看过看这本书,让我学会了很多道理。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保尔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他从小出生在一个条件比较差的工人家庭里,他很小就在学校里受尽了苦头。在十六岁那年,他在战场上不顾一切的救了一名共产党员,从那以后,他就踏上了革命的道路。在革命中,他表现出了舍己为人,坚强不屈的战斗精神和乐观的态度。在这段时间里,保尔曾经受过别人的辱骂。但是,他用自己的真诚和勇敢赢得了所有人的信任。在战场上,他不怕困难勇敢的向前冲;在生活中,他也是不顾一切的去帮助别人。最后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英雄。但是因为保尔打过仗以后受了很多次伤,而且伤口还没有愈合,再加上他疲劳过度,导致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年仅三十六岁的他就卧床不起。但是,他通过自学,在克服了重重的困难中写下了《暴风雨所诞生的》这本书。

联系到学习上,我们更应该有这样的精神。当我们有不会做的题时,就要有坚强不屈的精神,我们不能被难题墙堵住。要去探索,要去发现。最后,所有的云雾都会烟消云散的!在生活方面,我们应该以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新生活。当别人伤害了你时,你可以用乐观的心态去原谅别人。当别人生气时,你也可以用乐观的诚信去感化他。生活中的许多地方都需要乐观、需要谅解。所以,有着这种意念是可加的!

保尔的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地吸引了我。看了这本书以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书中的那段话: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会说:‘我已经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作者:金泽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