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总想着这件事

我总想着这件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46

早上,我穿着妈妈刚帮我买的自己最心爱的红裙子,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一进教室,同学们都“哇”的一声向我围来。这个拉拉,那个摸摸,都流露出羡慕的神情。有的还说:“这可是今年最流行的,多帅呀!”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总想着这件事

可倒霉的事情发生了。这一天上午第三节课是写字课。和往常一样,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低着头,认真地练着每一个字。突然,坐在我前面的丁丁,身子往后一仰,撞着了我的课桌,我桌上的墨水瓶“咕噜噜”一滚,掉在了我的裙子上。我低头一看,傻了眼,蓝糊糊的墨汁洒了一大片,我心里一紧,差点哭了出来。要知道,我可是第一次穿这条裙子,而且是我最喜欢的。我气极了,站了起来,大声嚷着:“丁丁,你赔,你赔!”丁丁回头一看,知道自己闯了祸,连忙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我不肯罢休,指责他说:“对不起有什么用!谁叫你不小心!”说完,抓起他桌上的写字本,朝地上扔去,还不解气地在上面踩了两脚。丁丁一看,自己的本子脏的不成样子,“呜呜”地哭了。从此,我再也没理睬过他。

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听到“踏踏踏”的跑步声,扭头一看,原来丁丁追上来了。他手里拿着个包,脸红红的,轻轻地对我说:“对不起,留个纪念吧!”说完,把包往我手里一塞,转身跑了。我打开包,发现里面是条红裙子,和我的那条一模一样的红裙子,想起那天我也有错呀!悔恨的泪水一滴一滴流了下来。

从此,只要看到这条红裙子,我总会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总会想起回家乡上学的丁丁。

上一篇: 妈妈教我学英语 下一篇: 欢度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