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1:04

当无奈的厌倦萌生;当成长的烦恼侵蚀我的思想;让清风吹过心扉,仰望蓝天白云,让明净印入心底。收集一片回忆童年的霜叶,珍藏于书本,我发现——我长大了……

成长的烦恼

——题记

 小时假,我总是渴望长大;而如今我长大了,又多么迷恋小时时光。因为,成长的光阴让我的思想总被接连不断的烦恼所左右。

 我读初中了,在这么一所原本以为与我遥不可及的神圣之地——“师大附中”里学习与生活。成长中有烦恼,烦恼中我成长。

 初来乍到,我的优异并没有被别人认可,我只不过是一介“平民”。仿佛就是一只躲在卑微后头的丑小鸭。我知道这儿是一个人才济济、群英汇集的地方。每天看着一位位年级干部、校级干部威风凛然地穿梭在教室与教室之间,我的心中就会涌起一股嫉妒。看着窗外春日的美景,尽收心底。我问杨柳:“难道这儿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杨柳沙沙,它告诉我:“不,这儿是你的圣地!”我问燕子:“这儿不是我甩开膀子大干的舞台吗? ”燕子飞飞,它告诉我:“不,这儿是你的圣地!”……

 我喜欢高高在上,我喜欢鹤立鸡群,我喜欢被人认同,我喜欢风风光光。小学时,这一切来得那么容易、简单,我简直唾手可得。而如今,我却可望而不可及。从开始哭着嫉妒,变成了笑着羡慕,一直期待再找回那种快感。当一次次失落降临时,我真恨自己的无能,恨自己的不被人认同。

 这一切的一切都困扰着我,让我无法好好成长。直到那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欣赏自己》,我从此走出了迷团。

 是的,我可以羡慕别人出众的成绩,滔滔不绝的口才;羡慕别人敏捷的才思,丰富的想象——但我没必要作贱自己,不必说勤奋刻苦,也不必说助人为乐,单是欣赏自己平平淡淡的成绩就足矣。——假如人人都灿烂夺目,以有平凡去衬托,这世界将是怎样的眩目与单调。诚然灿烂不必骄矝,平淡不必悲哀。即使我只是一株小草也同样可以为大地增添一丝春色。无人欣赏时,我欣赏自己!

 从此,我更加努力,我更加勤奋。寻寻觅觅,不断去找寻属于自己的舞台与圣地!我不仅学会了欣赏自己,也学会了超越自己,虽然知道有些事是无法成真的,但我仍要去试一试!就像风来时,临风飞舞,会感到无比幸福。幸福是自己争取的!其实,我最强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在超越别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

 现在,我又当上了一班之长,找回了以前的快乐。但我不会骄傲,因为我了解丑小鸭变成天鹅的烦恼与艰辛。

 光荣的路是狭窄的,一个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所以我应该继续在这一条狭路上迈步前进,因为无数竞争的人都在我的背后,一个紧迫着一个。

……

 确凿,成长中注定少不了思考,思考中形成的反差注定了成长中的烦恼。也许,拥有烦恼的成长才能使人真正长大,才能使人品味人生。

 当我了解一切时,我发现:我真的长大了!

 老师点评:有思想!记住,只要相信期待就会成真。

上一篇: 生命无价 下一篇: 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