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那一种情谊

那一种情谊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17

平心而论,我看今年正月的天气还算不错。但正月底这天,一向慈眉善眼的老天爷却突然一下子拉长了阴沉的脸。二月初一,天上竟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这雪下了整整一天一夜,地面上的雪足足有两寸厚。顿时搅得周天寒彻,好象大地竟连一点春的气息都没有了。

那一种情谊

就在这晚的后半夜,病了一向的祥哥终于快要挺不住了。见这状,已是身心憔悴的祥嫂急忙打发儿子叫来了我和邻近几家乡亲。

祥哥住的屋子内的白炽灯泡发出惨白的光。这光照在洁白的墙上,也照在他苍白的脸上。

也许那一刻他真的是回光返照。半晌,我才看见祥哥睁开了紧闭的双眼,他那已迟滞无光的眼珠子在眼框内转了几下,嘴角上露出微微的一丝笑意,脖子就向一边歪了过去&hllip;&hllip;

一直守侯在祥哥身边的祥嫂一下子就昏死过去了,只见她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直挺挺地躺着。于是满屋子的人又手忙脚乱起来。第二天天麻麻亮,祥哥前年刚盖好的门房前多了一幅紫蓝色的引魂幡。四周静极了。这时节,村民们大都还没起来,只有四大叔吩咐我挂上去的那幅长长的幡子在另一盏惨白的灯光照射下,有气无力地在寒夜的微风中飘动着。

上午11时许,祥哥家的亲戚和乡亲们陆陆续续都来了。满院子人有缠孝的,有闷头抽烟的,也有嘤嘤泣哭的。充满了一片凄凉!蓦然,四大叔吼了一声:“祥要落炕啦!我和人们从炕上抬起祥哥,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朝屋外走去。

上一篇: 那些花?花落的日子 下一篇: 学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