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蛋炒饭

蛋炒饭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0:44

蛋炒饭是我们这儿最常见的主要食物,操作起来也是很简单的。

蛋炒饭

蛋炒饭味儿香,颜色也很鲜艳,看起来油滋滋的,吃起来一点也不油你。一开始是白白的米饭立刻变得鲜艳起来,而且混合着鸡蛋那香浓诱人的味道,里面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其他的辅料,如火腿肠等等,这样就更加的美味,更加的诱人。

其实蛋炒饭的做法很简单:就是把早已准备好的鸡蛋倒入锅中,在锅里放入盐、油,然后在锅里来回地炒动,等蛋呈现淡黄色的时候,就那事先准备好的熟米饭倒入锅中,先用铲子按一下米饭是为了让油渗透到米里,也是为了让鸡蛋的香味和白米饭的香味融入在一起,最后,再把那炒好的蛋分开来,分别躲藏到米饭中,这样,我们就能一口既吃到饭又能吃到蛋。就这样,一碗蛋炒饭就做好了,当然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可以再加一些其他的辅料。

其实,我吃蛋炒饭也是很讲究的,先把饭按一下,然后用勺子吃,这样别有一番风趣。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饭弄到了头上和地上,满地都是,从那以后,我把它取了一个别名叫满地开金花就是名字长了些。

江苏省如皋市磨头小学五(5)班 沈贞

上一篇: 小金鱼 下一篇: 我考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