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喜欢腊梅花

我喜欢腊梅花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6:40

我喜欢腊梅花

人,必须经过无数次失败和无数次困难,才会和腊梅花一样,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我们要学习腊梅花那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品质,做一个不畏困难的人!

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清新飘逸的兰花……而我却对傲立在风雪中的腊梅花情有独中。    

腊梅花和别的花与众不同,它只在腊月开放。它的花朵有五个桃形的花瓣,中间是几丝细细长长的花蕊,腊梅花的颜色很多,有红的、白的、粉的……但一般都是腊黄色的,只有花蕊的头上顶着红色的花粉,花粉经风雪扑打,均匀地落在花瓣里。论模样,腊梅花并不出众,可是它傲立在风雪中,为人们带来点滴的快乐!  

我爱腊梅花,它虽不像桃花那样在温暖的春天开放;也不像荷花在夏日炎炎的夏天开放;更不像菊花那样在深沉的秋天开放,它是在万物凋零、北风呼啸的数九寒冬开放。  

记得一年冬天,大雪纷飞,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公园赏雪。爸爸忽然提议说:“我们一起来找一找有没有梅花,看谁找到的梅花多,怎么样?”我听后哈哈大笑,冬天怎么会有梅花呢?爸爸说:“冬天虽然万物凋零,但腊梅花依然在雪中开放,形成一道独特而又亮丽的雪中风景。”  

不一会儿,我闻到了一股清幽的花香,我想:会不会是腊梅花?于是,我顺着花香一直走,果真走到了种有腊梅花的墙边。我把在不远处寻找腊梅花的爸爸和妈妈叫过来,大家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手舞蹈。只见那几枝腊梅花开得十分漂亮,有好几种颜色。红、黄、美丽白、粉,一齐开放。乍开的花儿,像彩霞那么艳丽,像宝石那么夺目。这美丽的雪景和美丽的花儿,可真是“绝配”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著名诗人王安石的诗: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爸爸和妈妈听后,都有为我鼓掌,我也十分高兴。看完“雪梅景”,我们一家人便说笑着回了家。  

人,必须经过无数次失败和无数次困难,才会和腊梅花一样,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我们要学习腊梅花那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品质,做一个不畏困难的人!  

上一篇: 我家乡的小河 下一篇: 有趣的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