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红领巾伴我成长

红领巾伴我成长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09

红领巾伴我成长刘英小学405班 项育嘉小时候,我来到妈妈学校,看见大哥哥大姐姐的胸前飘着红红的领带,样子可威风了。我拉着妈妈的手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他们戴红领带干什么呀?”妈妈笑了,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那不是红领带,是红领巾。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只要当上了少先队员就能戴上红领巾。”听了妈妈的话,我真想快点长大,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等着,盼着,终于上小学一年级。在建队日那天我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看着它在我胸前飘荡,我感到幸福极了。回到家,急忙在妈妈面前炫耀。妈妈祝贺我,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嘉嘉,你现在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从现在开始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千万不要做坏事了。”妈妈的话让我一阵脸红。回想起以前:我好动、调皮,班里只要有坏事,十有八九准有我的份。为此,妈妈不知赔了多少礼,道了多少歉。想着想着,我不由惭愧地低下了头。一眼触到了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只要你改正错误,你还是很棒的!”瞧着它,我的心一下子轻松了很多,暗暗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崭新的自我,改掉以前的毛病。如今,红领巾陪伴我走过三个年头,它使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毛孩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红领巾将继续陪伴我成长!

红领巾伴我成长

上一篇: 志当存高远 下一篇: 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