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白色的童年

白色的童年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2:48

童年的一切早就被时间的流水冲到了记忆的角落,只在心底留下一个淡淡的痕迹;回望过去,仿佛踏上了飘满淡淡的时光之桥。离它越近,记忆也就越清晰。我的童年似乎被埋藏在白色的雪地里。 那时四年级的一个寒假,我们一家及表哥照例回老家义乌过年。 在过年期间的一天,发现外面竟下起了雪,隔着玻璃,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仿佛披上了一层银纱,落在脸上,手上。冰冰的,凉凉的。好像和我捉迷藏,在我抓到它之前就亩的不见了,到处是大片大片的雪花,轻柔的覆盖在房顶上,草尖上,树叶间,掩盖住万物的本来面目。这些似花似蝶的六角精灵,淘气时,欢快的在空中演绎着一场绝佳的舞蹈,也许是在空中呆久了吧,他们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释放出来,渲染了一切。 我和哥哥们兴奋的一拥而出打起了雪仗,我的大哥和二哥是住在这的常客。打起雪仗是一等一的高手。他们抓起雪球捏紧再抓了一把捏紧……我也学这样,可怎么也学不会。正当我努力的学着,大哥已摆出了一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我急忙团起一个雪球向大哥去,在空中抛出一个银白的弧线,向大哥飞去,只见大哥灵巧的一闪便躲过了我的凌厉的攻击,可他也没控制好身体,一头栽倒在雪地上。等他爬起来,雪地上又多了一个会动的雪人 他是一个不甘于失败的雪人,只见他拿起复仇之球,摆开了更猛的架势,我们抱头鼠窜:有的丢下自己的管辖区域跑了;有的没站稳跌了一跤变成第二个雪人;还有的举手投降。我们的笑声,吵闹声,嬉戏声充满了整个空间,仿佛融化了冰天的雪地…… 现在,我们已长大,为自己的学业而奔波,然而这段时光我不会忘记,他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记忆。白色的童年,我将它永远的冰封在心底,永远永远,forever。 (后记: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回想现在早已没有那时的快乐。儿时的童真愉快被冰封在心底。取而代之的只是冷漠。我时常回想起那段时间的快乐,对我来说是种享受,也是种痛苦,相信很多人都有我类似的感受。希望再次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不过,那只是最美好的梦想……)

白色的童年

上一篇: 心系文学 下一篇: 家乡的彩霞